台灣好農部落格

台東紅藜,紅了!

xiaoming 2016-03-23

台東四月天,南迴沿線正是紅藜熟成時節,像是上天為大地鋪上最美的紅地毯,部落的族人們欣喜迎接豐收,紅藜的好處也漸漸廣為人知…

台東紅藜

穀類中的紅寶石  讓全家人食在健康

營養豐富的紅藜是穀類中的紅寶石,膳食纖維是地瓜的6倍、蛋白質含量是稻米的2倍,可說是現代家庭餐桌上不可或缺的健康好食材。

紅藜生長在氣候與土壤條件天然的台東南迴沿線,是原住民族耕作百年以上的傳統作物,早期多作為酒麴發酵之用,在祭典中有象徵祝福的意義,而色彩繽紛的紅藜也經常被作為族人們的頭飾。

近年來在農委會水保局的努力下,透過農村再生政策的協助,讓紅藜已成為南迴地區原住民部落的重要經濟作物,同時也結合了文化創意、生態旅遊,成為部落的重要產業。

台東紅藜

幸福餐桌 從「藜」開始

台東生產的紅藜和藜麥同屬於藜亞科,聯合國糧農組織(FAO)認為藜麥是唯一一種單體植物即可滿足人體基本營養需求的食物,包括嬰幼兒與孕婦都能食用,為了加以推廣,不但正式推薦藜麥為最適合人類的完美全營養食品,列為全球十大健康營養食品之一,更將2013年訂為「藜麥年」,以推廣這種作物。

台東紅藜是臺灣的原生種作物,由於富含蛋白質、膳食纖維、高鈣、高鐵等,堪稱是穀類中的「紅寶石」。長期投入推廣無毒飲食的譚敦慈護理師表示,台東紅藜含有豐富的澱粉、蛋白質、膳食纖維,有助腸道順暢;還有鈣、磷、鐵、鈉、鉀等豐富礦物質,其中鉀為燕麥的100倍,香蕉的12倍;鈣各是米與燕麥的50倍與7倍,均可以作為植物性鈣質的重要來源。
台東紅藜

【資料來源:水土保持局台東分局、親子天下】

穀物界的紅寶石、植物界的「全營養食品」>>台東好糧紅藜,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紅藜飯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