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當剝皮辣椒遇上輕食三明治,結果…

多瑞米亞 2016-03-28

「輕食」一詞源自於日本,原是指份量較小、可以填飽肚子的食物,後來演變為低油鹽且富含纖維的健康食物。依此概念,在輕食的食材上會採以少肉類、並以多量蔬菜來設計,其中又以三明治最為代表食物。

有些輕食餐點中會在豐富的蔬菜中點綴些新鮮的墨西哥辣椒來跳動食客的味蕾,但是新鮮墨西哥辣椒並非容易取得的食材,如果家裡有一罐台灣味~「剝皮辣椒」,運用其獨特的風味來中西合璧,讓輕食有驚豔的口味喔!

剝皮辣椒三明治

本食譜介紹「起司剝皮辣椒烤土司」及「健康蔬食起司剝皮辣椒烤土司」,大家可以運用家中現有的材料做變化喔!

1.準備材料:

吐司2片、剝皮辣椒3-5根、起司片1片、水煮蛋1顆、有機生菜1-2片、有機玉女小番茄2-3顆、小黃瓜、蘋果、黑胡椒少許 (食材可依個人喜好搭配調整)

檔案_000

2.將所以食材洗淨後再沖冷開水,切將蘋果、小黃瓜、番茄、水煮蛋切成片狀,生菜撕成小瓣備用。

檔案_001(2)

起司剝皮辣椒烤土司」~ 簡單而濃郁的香辣風味!

小提醒:

讀者可依自己喜愛的辣度調整剝皮辣椒的量,怕辣者,可將剝皮辣椒剪成小段撒在土司上即減少剝皮辣椒的使用量。

1.將剝皮辣椒鋪於吐司上面並覆蓋上起司片後,送進烤箱烤至起司軟化(約5分鐘)。

檔案_006

2.撒上一點點黑胡椒粒就完成了。

檔案_002

濃郁的起司與跳動味蕾的剝皮辣椒組合,簡單製作就是美味。更進階地運用「輕食」的健康概念使飽足感及營養攝取更提升。

「健康蔬食起司剝皮辣椒烤土司」~富含蔬菜,健康再加分!

小提醒:

讀者可依自己喜愛的辣度調整剝皮辣椒的量,若真的很怕辣又想嘗試剝皮辣椒的朋友,可以多放些蘋果片運用蘋果的甜味中和辣味喔!

 

1.在製作好的「起司剝皮辣椒烤土司」上鋪上各式蔬果(蘋果片、小黃瓜片、小番茄片)及水煮蛋片

檔案_000(2)

2.最後,覆蓋上生菜及吐司再對切就完成了!

檔案_001

檔案_003(2)1

一份蔬食剝皮辣椒三明治與一杯喜愛的飲料,開始享用美好幸福的輕食餐吧!

檔案_005

無毒新鮮辣椒搭配苦茶油、牛蒡及香菇,熬煮數小時成為的醬汁,製作成迷人的剝皮辣椒。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台東天然剝皮辣椒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