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濃郁綿密的甜食~南瓜起司凍

蕎蕎 2016-04-05

南瓜真是一個好食材,不只可以單吃,也可以加入多種食材,變化出各種不同風味的料理。除了入菜,也能利用南瓜加上牛奶、起司片及吉利丁片,做出南瓜起司凍,起士凍的濃郁加上南瓜的綿密,是一道非常棒甜點。

♣材料:

1.南瓜:1.5(1顆完整,半顆蒸熟壓成泥)

2.牛奶:200

3.吉利丁片:2

4.起司片:2

5.糖:20

南瓜起司凍(1)

♣作法:

1.將半顆南瓜蒸熟,壓成南瓜泥備用(200)

2.另一顆,蒸煮前先切出一圓形開口,挖除瓜內之籽。

可以用米量杯當輔助,沿著邊緣切一圓形開口。

南瓜起司凍(2)

切一開口,一方面較好挖出南瓜籽,一方面較好填充液體。

南瓜起司凍(3)

*此次的南瓜體採用的是:栗子南瓜。質地鬆軟,在蒸煮時,會散發栗子香氣呢!

3.將南瓜蓋子及南瓜蒸熟,備用。

*用電鍋蒸栗子南瓜,外鍋放1杯量米杯的水量。

4.瓦斯開小火,將糖加入牛奶中拌勻,不用等牛奶滾即可關火,接著加入200克南瓜泥,繼續拌勻。

5.將泡軟的吉利丁,加到南瓜牛奶糖液中,等到吉利丁融化後,再加入起司片。

*吉利丁片泡軟:泡於冰水中,盡量不要重疊放置,且要完全壓在水中,泡軟後,拿起吉利丁片並壓乾多餘水分。

南瓜起司凍(4)

6.將南瓜放於容器中,把南瓜牛奶起司液倒於南瓜內,放入冰箱,待南瓜起司液結成凍,即可享用。

南瓜起司凍(5)

*剩下的南瓜牛奶起司液:在模型底層放一層南瓜泥,上面倒上南瓜牛奶起司液,冰入冰箱,也是南瓜起司凍。

南瓜起司凍(6-1)   南瓜起司凍(6-2)

7.食用時,除了可直接用湯匙挖取,也可切片,一人一片剛剛好唷!

南瓜起司凍(7)

有機南瓜>有機栽培最安心,連皮吃最營養~禾香鮮乳>內在養身觀點養牛,中醫培育的健壯乳牛 ,保證100%無調整鮮奶,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有機阿成南瓜禾香鮮奶鮮乳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