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大人風味的家常菜》椎茸洋蔥和風燉煮

Shuhui Tsai 2016-04-05

香菇具有低熱量、高蛋白、豐富的膳食纖維與多種氨基酸,營養滿點。日曬的乾香菇香氣更加濃郁,富含維生素D,是各種料理的百搭食材。而平價實惠的洋蔥除了煮湯炒蛋之外,和香菇一起燉煮,沒有繁複的工序,簡單的料理步驟,卻格外地美味。

《食材》

高山椴木香菇6朵、洋蔥2個、昆布柴魚高湯2米杯、醬油1小匙、味醂1小匙、海鹽少許、焙煎芝麻和七味粉皆適量。

《料理筆記》味醂由甜糯米和麴釀製,作為烹調提味與增添食材的光澤,若無可略。

onion-1-1

《作法》

1. 事先備妥自製的昆布柴魚高湯。

《料理筆記》和風料理的基礎食材,味道清淡卻是十分鮮美。

onion-2-1

2. 乾香菇略沖洗,泡溫開水備用。

3. 洋蔥洗淨,切1/4塊。

4. 鍋中放入香菇、洋蔥、昆布柴魚高湯、醬油、味醂,蓋上鍋蓋以中火煮滾,轉小火續煮15鐘。

onion-3-1

5. 熄火前加入少許海鹽調味即可。

onion-4-1

6. 盛盤撒些焙煎芝麻和七味粉,「椎茸洋蔥和風燉煮」美味上菜。

onion-5-1-1

這是一道屬於大人風味的家常菜,融合香菇與洋蔥的鮮甜,蘊藏深厚溫潤的日式風味,沒有繁複的工序,簡單的料理步驟,卻格外地美味。不加七味粉,也適合小小孩品嚐。

onion-6-1-1

冬菇有著濃郁的香氣,傘大且肉質厚實,嚐起來別有一番滋味,選用一般的乾香菇也可以。飽滿豐厚的香菇吸滿了鮮甜的湯汁,嚐一口,那溫和豐潤的滋味瞬間在嘴裡散發。色澤光亮的香菇和洋蔥,是米飯再來一碗的美味!閒情小酌的配菜也很適合。

香氣濃郁菇肉厚實,山區部落高海拔種植的高山椴木香菇(冬菇),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