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用剩餘食材做出爽口料理~鮮蝦蔬果盆

多瑞米亞 2016-04-05

家中廚房的大廚們,您是否有著為清理剩餘食材而傷腦筋,就是每樣食材都剩一點點要怎麼煮呢? 如果都拿來配菜則要煮很多道菜(然後吃不完又有剩菜了><”),全部煮在一起好像又不夠一道菜,且搭配起來還會怪怪的…..怪怪的搭配有時就是一種創新,只要利用簡單的調味,加上簡單洗洗切切的功夫也可以做出一道創新的爽口料理喔!

簡單調味小提示

1.油:有機初榨橄欖油為佳,當然其他健康的好油也很棒喔!

2.調味粉: 鹽、黑胡椒粉

3.檸檬:幾滴檸檬汁,可以更開胃

看了簡單調味小提示,讀者猜出要做甚麼爽口料理了嗎?

鮮蝦蔬果盆

材料:

鮮蝦5隻、冰箱剩餘的蔬菜(選用小黃瓜、芹菜、吃不完的玉女小番茄)、有機蘿蔓菜、蘋果、橘子

調味料:

油3cc、鹽一小搓(兩手指捏起的量)、黑胡椒少許、檸檬汁1/4顆

檔案_000

作法

1.帶殼的蝦以滾水川燙至蝦殼變紅後取出放涼及剝殼,除了蘿蔓菜以外,將所有的材料們切成半個指節般的大小,材料的量可以喜好搭配調整,本食譜採以大約等量。

檔案_001

2.有機蘿蔓菜是要用以裝盛涼拌蔬果的,為了視覺美觀,可以將蘿蔓菜的尾端去除切絲,等一下用來一起涼拌,讓食材可以充分運用也增加口感的豐富性。

檔案_003

3.取一空碗,在碗中加入所有調味料做調味醬汁,再將所有切好的食材放進碗內輕輕拌勻。

檔案_002

檔案_004

4.將拌好的蔬果盛放在有機蘿蔓菜上就完成了,喜愛檸檬清爽口感的人,可以再多滴幾滴檸檬汁做調味喔!

檔案_005

最後提醒:

1.生菜的料理以選用有機蔬菜更好、營養價值更高。

2.蔬果以自來水洗淨後要再用開水沖洗一次以減少生菌殘留。

3.為了維持口感,蔬果要盡量將表面的水分瀝乾再分切,並盡快吃完。

4.喜歡辣味的朋友,可以加一點辣椒末,酸辣的口感也很特別喔!

檔案_007

更多做沙拉的必知訣竅:

柑橘可以做成好吃料理嗎?做沙拉又有哪些必知訣竅?來道橘子生菜沙拉吧~

Q彈鮮甜唰嘴好滋味的白蝦,快來品嚐!還有免剝殼的安全品質把關好蝦仁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