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小小孩也喜歡的甜菜根燉雞湯,營養滿點!

Shuhui Tsai 2016-04-08

天氣多變的季節,更需要溫潤的湯品,溫溫心暖暖胃。有著紫紅色澤的甜菜根,富含維他命B12以及鐵、磷、鉀等礦物質。除了生機飲食的精力湯、沙拉之外,入菜也十分地美味。融合了蔬菜鮮甜的甜菜根燉雞湯,營養滿點,掌握2個小秘訣,就能煮一鍋好喝的湯,小小孩也喜歡的好滋味!

《甜菜根料理小秘訣》以海鹽輕拌,再加入薑一起燉煮或拌炒,可以去除甜菜根特有的土味,同時更增鮮美滋味。

《食材》

甜菜根1顆、甜玉米1條、洋蔥1/2顆、高山椴木冬菇3朵、紅蘿蔔1/4條、雞腿500g、薑和海鹽皆少許、水1500cc。

IMG_9015-1

《作法》

1. 甜菜根洗淨去皮切塊,灑上少許海鹽,輕輕抓一下,去除土味。
《溫馨提醒》甜菜根備料的時候,帶著手套可以避免雙手沾到紅色汁液,方便清洗。

IMG_9041-1

2. 乾香菇略沖洗,泡溫開水,切1/4塊備用。

3. 甜玉米洗淨切塊,1/2顆的洋蔥再切半,薑洗淨去皮切片。

4. 紅蘿蔔櫻花形狀壓模,剩下的不要浪費,切小塊用於其他料理。

5. 雞腿川燙,以冷水沖淨,肉質才不會太老。雞皮可以剝除,以免雞湯太油膩,這是雞湯鮮甜清爽的秘訣。

6. 鍋中冷水加入備妥的食材,蓋上鍋蓋,中火煮滾,轉小火續煮10分鐘,加入海鹽調味,熄火悶10分鐘即可。

IMG_9042-1

膳食纖維豐富,滿滿鮮甜滋味的甜菜根燉雞湯,美味上菜。溫暖的紅色層次,也滿足視覺饗宴。簡單烹調,無添加過多調味的湯品,卻能撫慰人心,這就是料理的魔法。煮了一大鍋,剩下一碗半,大家都愛上甜菜根的好滋味。

IMG_9070-1

 

有機種植健康無毒,自然甘甜菜香的甜菜根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201601191619076583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