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只吃過蘿蔔糕嗎?換個口味試試南瓜糕吧!

蕎蕎 2016-04-11

蘿蔔糕不只是過年年菜必備,更是早餐店首選之一,煎的時候再加上一顆蛋,哇~真是美味滿點的平民美食!那若用南瓜絲代替白蘿蔔絲,就成了南瓜糕了~換個食材,蹦出新滋味!

甘甜綿密,可以連皮一起吃的安心南瓜

同場加映;用栗子南瓜做成的的南瓜米蛋糕,香濃好滋味!

♣材料:

1.南瓜:約480(切絲)

2.絞肉:約320

3.蝦仁、乾香菇、蒜末:適量

4.在來米粉:500

5.水:1050

6.鹽、糖:各1小匙

7.食用油:10(5克爆香用;5克抹鍋內用)

南瓜糕(1)

作法:

1.先製作麵漿(在來米粉+1000)

2.鍋內放食用油5克→爆香蒜末、香菇、蝦仁→放入絞肉翻炒,炒到香味出來。

南瓜糕(2)

3.放入南瓜絲繼續翻炒→放下鹽、糖,續炒→加入50克的水拌勻。

南瓜糕(3)

4.將麵漿分次慢慢倒入鍋中繼續攪拌(留一點麵漿等等可以用來修飾),開小火以免燒焦。

南瓜糕(4)

一開始還會水水的,到後面麵糊會漸漸加重變稠,需用力攪拌。

南瓜糕(5)

5.取一容器,鍋內抹上一層食用油。

為了較好脫模。

6.將南瓜糊倒入,用湯匙抹平→最後將剛剛剩下的麵漿倒於最上層做修飾。

7.(此步驟亦可用瓦斯中火蒸40分鐘)放入電鍋前,先在外鍋底放上一雙筷子(防蘿蔔糕底燒焦),外鍋放2.5米量杯的水量,按下煮飯開關,電源跳起後,再等5分鐘後,再放2杯米量杯於外鍋,再按下電源續蒸。

8.待涼取出,切片後即可食用。

吃不完也可切塊分裝冷藏

南瓜糕(6)

下次要吃再煎一下,料多又好吃,富有很濃的南瓜味,口感上比蘿蔔糕更加綿密濃厚!心動不如馬上行動,來做做這好吃的南瓜糕吧!

南瓜糕(7)

自然甘甜、口感綿密>>可以連皮一起吃的安心南瓜,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有機阿成南瓜

 

 

 

 

 

 

 

 

同場加映;用栗子南瓜做成的的南瓜米蛋糕,香濃好滋味!

%e5%8d%97%e7%93%9c%e7%b1%b3%e8%9b%8b%e7%b3%95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