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婦女及小孩的補鈣煎餅~ 海帶芽煎餅 (蛋奶素可)

多瑞米亞 2016-04-11

海帶芽是含有大量的礦物質、維生素、可溶性纖維、膠質、微量元素的海藻植物,可以幫助排便、穩定血壓及膽固醇、維持皮膚彈性等好處。海帶芽也含有豐富的鈣質及鐵質,可以維持骨骼健康、幫助紅血球生成。孕婦、哺乳婦女、發育中的孩童正值需要補充大量的鈣質及鐵質以維持身體需要,海帶芽便是個高纖、高鈣、富含鐵質又低熱量的優質食材喔!

來為讀者介紹這道充滿蛋香、麵粉香、海藻味兒的海帶芽煎餅吧!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上餐前的小秘訣:

1.雞蛋可以增加麵糊的口感及蓬鬆度,會更好吃。

2.喜歡扎實口感者,可以增加麵粉量及減少水量來調整,只要麵糊呈現液態可滑動的狀態即可。

3.蛋奶素的素食者可以芹菜、或香菜替代蔥花。

<<海帶芽煎餅>>

材料:

乾燥的海帶芽5公克、雞蛋1顆、蔥花少許、過濾水4大匙、低筋麵粉4大匙

調味料:

海鹽0.5小匙

檔案_000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作法:

1.將乾燥海帶芽泡水至發脹3倍大小取出(時間大約5分鐘),切成約1公分大小。在等待泡海帶芽的同時,將雞蛋、低筋麵粉、海鹽及過濾水拌勻製作麵糊。

檔案_007

檔案_001(2)

2.將麵糊、海帶芽、蔥花一起攪拌均勻,讓海帶芽及蔥花沾滿麵糊即成海帶芽麵糊。

檔案_002

3.將不鏽鋼鍋熱鍋後,加入油,將海帶芽麵糊倒入鍋中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雞蛋料理會黏鍋底怎麼辦?看這篇 黃金炒飯 不黏鍋底的炒飯秘訣)

檔案_003 檔案_004

希望您喜歡這道煎餅喔~

檔案_006

製作美味健康的煎餅,一定要選用好雞蛋,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全佑】雞蛋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