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怎麼讓肉更好吃?醃肉小技巧+天然醃料

白櫻樹 2016-04-11

日常餐桌上的肉類料理,要怎麼做才會更好吃?又該如何換花樣讓家人吃不膩?「醃漬」就是超好用的手法,不但可以去除豬、牛、雞等肉品的羶腥味,還能嫩化肉的組織讓口感更滑順。學會簡單的醃漬手法與醃肉醬調配,就能為餐桌上的肉品料理大加分!

調味料用得好,料理輕鬆做,【鹽麴】單購、或【萬用調味料組合】一次購足!

醃肉快速入味技巧

DSC_0163

(1)手抓拌勻:把肉拌入醃肉醬後,用手抓勻,再像按摩一般持續用手抓肉來軟化肉品,使其更易入味。
(2)密封醃法:加入醬汁抓勻後放入密封盒或包入塑膠袋,密封可讓肉加速吸收醬汁。
(3)刀背拍打:用刀背以適當力度拍打肉品,可以鬆弛肉的纖維讓其快速入味。
DSC_0160

讓肉軟嫩的天然醃料

(1)水果:鳳梨中所含的酵素能有效軟化肉質,但使用鳳梨醃肉時間以15~20分鐘為佳,時間太長肉會太過軟爛。西瓜皮、柳橙、青木瓜、蘋果、梨子、橘子也都可以讓肉軟化。

(當季鳳梨預購點圖片▼)
DSC_0150
(2)蔬菜:軟化肉的效果不如水果,但能有效去除腥膩。洋蔥、薑、青蔥、大蒜都是不錯的醃肉蔬菜。

DSC_0141
(3)有些人涮火鍋肉片的時候會刻意沾上蛋白,這是因為蛋白能讓肉口感更滑嫩。太白粉也具有同樣的效果。

(點圖片認識健康安心的雞蛋▼)
DSC_0165

(4)還有醃肉法寶『鹽麴』,含有分解酵素,可以分解蛋白質,能將肉質軟化,同時帶有鹽味,不必再加鹽。

(認識鹽麴請點圖片▼)
鹽麴

日本主婦都愛用的【鹽麴】,除了醃肉一級棒,取代鹽巴做料理,溫和不死鹹喔。
調味料用得好,料理輕鬆做,鹽麴單購、或【萬用調味料組合】一次購足,歡迎來電(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
有機鹽麴萬用調味料組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