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豆腐好好「丸」- 鮮蝦豆腐丸、鮮蝦豚肉豆腐丸~

多瑞米亞 2016-04-11

豆腐含有豐富的大豆蛋白,是優質的蛋白質來源,並含有鐵、鈣、維生素E及、卵磷脂等營養,更有著低熱量的優點。與豆腐有關的料理很多,大多以切片、切塊、或切丁處理豆腐,如果把豆腐壓成泥變化一下,不但可以攝取到豆腐的營養及美味,也使餐點有獨特性喔!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輸入E-mail,領取折價券體驗「食材周周配」服務…

提醒:不需油炸,以保留更多營養及避免食入過多的油脂。

豆腐好好「丸」

本食譜介紹兩種豆腐丸-「鮮蝦豆腐丸」、「鮮蝦豚肉豆腐丸」,一次2種丸讓煮湯好好丸!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材料:

去殼鮮蝦5-10隻、豆腐一塊(不要嫩豆腐)、絞肉100公克、芹菜30公克(香菜或蔥花亦可)、玉米粉3大匙

調味料:

鹽2公克、糖1公克、白胡椒粉少許

作法

  1. 「鮮蝦豆腐餡」

將鮮蝦、豆腐、芹菜及調味料放入碗中並攪拌均勻即可。

檔案_008

  1. 「鮮蝦豚肉豆腐餡」

取出一半的「鮮蝦豆腐餡」與絞肉放進另一個碗中攪拌均勻即可

檔案_009

3.將軟嫩的「鮮蝦豆腐餡」及「鮮蝦豚肉豆腐餡」製作成丸狀直接放進鍋中,蓋上鍋蓋以小火慢慢煮至丸子凝結,湯煮開後關火再悶10分鐘即可。

秘訣:可以用高湯煮更美味。請避免大火滾以免嫩嫩的豆腐丸破碎(因為太嫩了)。

檔案_005

4.小心地呈起豆腐丸子湯,撒點白胡椒粉和香菜,一碗清爽的豆腐丸子湯上桌囉!

檔案_006

5.或是煮味噌湯時,用豆腐丸來取代豆腐也是種創新的口味喔!

檔案_000d 

本食譜的豆腐丸子十分軟嫩,很適合練習咀嚼及咀嚼力較弱的族群品嚐喔!

檔案_007

哇!這湯要好喝,一定要有好蝦好豆腐呀>>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台東麗島活凍鮮蝦傳貴-有機嫩豆腐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