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料理好煮意!葡萄雞腿風味煮。

Shuhui Tsai 2016-04-12

經常用來煮雞湯或燉滷的雞腿,加入香甜葡萄的風味煮,帶著果香的雞肉,絕妙的甜酸滋味,和米飯好搭呢!葡萄的果酸可以幫助消化,而果糖和葡萄糖則易為人體吸收,轉為熱量消除疲勞。葡萄入菜,健康又美味。家的餐桌上,偶爾也要改變一下料理的風景。

這是「媽咪的幸福食堂」主廚單身時期的私房料理。小小孩第一次吃,很開心地說:「雞肉嫩嫩的,有葡萄的香味,好棒喲!」

《食材》

葡萄1串、切塊雞腿400g、醬油2大匙、味醂2大匙、砂糖1小匙、水200cc。

gc-1-1

《作法》

1. 鍋中放入雞腿,加冷水蓋過食材以中火汆燙,水快要沸騰的時候取出雞腿,再以冷水沖淨,肉質才不會太老。剝除雞皮,以免過於油膩,這是「葡萄雞腿風味煮」鮮甜清爽的秘訣。

gc-2-1

2. 用剪刀將葡萄一顆顆剪下,洗淨剝皮。

gc-3-1

3. 鍋中放入水、醬油、味醂、砂糖,以中火煮滾。

gc-4-1

4. 加入雞腿肉續煮5分鐘左右。

gc-5-1

5. 最後加入葡萄煮一下,即可。

gc-6-1

盛盤飾以彩椒絲,略帶照燒色澤的「葡萄雞腿風味煮」美味上菜!葡萄天然的果香和雞肉好對味啊!讓人食慾大增,香噴噴的米飯忍不住再來一碗。

gc-7-1

台灣在地好食材,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選文字圖片連結購買喔!果粉均勻,色澤完美,Q彈果肉的優級葡萄無毒、鮮嫩、安心的雞肉

台灣好農_早春葡萄790_v6

201603111736336412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