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用優格製作出軟質的乳酪

蕎蕎 2016-04-12

自製的優格不但健康,又好吃,而現在只要簡單的步驟,使用過濾袋,過濾水分或加上“壓”的方式,將優格內的水分壓出,優格就可以變成軟質乳酪了耶!不但口感香濃滑順,也算是提供給想吃乾硬一點口感優格的人一個新的選擇!直接食用或是塗在吐司上都非常好吃!

♣材料:

1.自製優格:700(做出來的乳酪約150克,乳清約550)

2.中藥滷袋:可斟酌要製作的量,此次使用約3(或是可用過濾袋)

3.玻璃瓶: 可斟酌要製作的量,此次使用約1瓶大的,2瓶小的

♣作法:

1.將中藥滷袋套在玻璃瓶口上,用棉線綁住固定。

優格乳酪(1)

2.將自製優格放入過濾袋內。

*視情況斟酌份量,以袋子、棉線可承受的重量來衡量調整

優格乳酪(2-1)   優格乳酪(2-2)

*此時會開始滴出水,這是乳清,不要倒掉唷!可以直接飲用

優格乳酪(3)

3.放入冰箱(靜置8小時;有壓重物則5小時)

*靜置8小時後,可以明顯看出優格有下降

優格乳酪(4)

壓重物的方式:將過濾網放在容器上,接著放上裝有優格的中藥滷袋,上面放上重物稍微施壓。

優格乳酪(5)

如果想要更乾的話,就增長靜置、壓的時間

(此次的做法是:先靜置8小時,但想要更乾,所以就再壓5小時)

*靜置8小時後的狀態,還看得出稍微有水份

優格乳酪(6)

*再壓5小時後的狀態,變得更乾更容易塑形

優格乳酪(7)

塑成圓型,沾上巧克力粉或是花生粉,會是大人小孩都愛的軟質乳酪球唷!(覺得沾上巧克力很對味!)*因為軟質乳酪新鮮,盡量在5天內食用完畢喲!

優格乳酪(8)

咬下一口,香濃滑順,有一點奶油的口感~真棒!

優格乳酪(9)

忘記怎麼用好鮮乳做優格了嗎?請看:鮮乳碰上電鍋,化身雪白優格!

中醫培育的健壯乳牛,100%無調整鮮奶>>禾香鮮乳,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禾香鮮奶鮮乳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