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青梅除了醃脆梅,還可以釀梅子醋、梅子果醬,風味特佳~

Jessie媽咪 2016-04-12

醃脆梅要選擇5-6分熟的青梅,買回來的青梅可得把握好時機做好脆梅的前置作業,但有時稍擔誤了時間,青梅變熟,表面染了紅色澤,這時候不適合做成脆梅,但你有另一個選擇──釀成梅子醋。

製作方式更簡單,只要靜待三個月後就有好喝的梅子醋,直接稀釋飲用、煮菜調味,或是夏天醃涼拌菜加一些梅子醋更酸甜下飯喔!釀成醋後梅子也可以再利用煮成果醬,一點也不浪費。

【梅子醋】

材料:

青梅600g(8-9分熟)、高梁醋1瓶(600cc)、糖120g(糖的份量可以自行斟酌)

新鮮青梅預購中,天然的鹼性食物,自己做最安心。

作法:

  1. 取一大的玻璃瓶,用滾水消毒後,確實晾乾水份。
  1. 青梅洗淨,並完全晾乾水份。
  1. 將青梅放入玻璃瓶中,加入糖,及高粱醋,密封好置陰涼處三個月後可飲用。

4

【小叮嚀】

  1. 三個月後開封,可以將醋用另個乾淨的玻璃罐盛裝置冰箱保存,方便使用。而濾除的梅子可以製成果醬。
  2. 也可以用糙米醋代替高粱醋。

【同場加映】梅子果醬

材料:

製成梅子醋後剩下的梅子、糖適量(甜度自行調整)

3

作法:

  1. 將玻璃罐用滾水消毒後晾乾備用。
  1. 將梅子的果肉用刀子切下來。(若想吃更細的口感,可以先用料理棒將梅子打成泥再煮)

5

  1. 梅子肉與糖煮成濃稠即可。

2

  1. 酸酸甜甜的梅子果醬抹土司或泡茶、調成沾醬皆適合。

1

天然的鹼性食物,自己做動手做果醬、果醋吧!新鮮青梅預購中,歡迎來(02)8780-3000洽詢,或直接點圖片購買。


☆梅子是鹼性食品,常吃梅子、喝梅汁,可以幫助身體酸鹼平衡,推薦台東【有機Q梅】、祥記【紫蘇梅汁,都能嘗到天然的梅子滋味。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