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馬鈴薯皮營養價值高,用奶油炒有機帶皮馬鈴薯吧!

多瑞米亞 2016-04-12

馬鈴薯又稱「土豆」或「大地的蘋果」,可作為糧食亦可作為蔬食,其營養豐富又富含維生素C、鉀、鈣質及膳食纖維,但是澱粉卻只有玉米的1/4,故控制體重者可以選擇馬鈴薯來增加飽足感。馬鈴薯皮更是有豐富的養分,研究顯示馬鈴薯皮下含有大量的鉀質,更有20%的馬鈴薯營養來自於馬鈴薯皮呢! 所以將馬鈴薯皮削掉還真可惜呢!如果想攝取所有的馬鈴薯營養卻又擔心農藥問題,有機馬鈴薯會是個令人安心的選擇喔!

記得別急著削掉有機馬鈴薯皮,吃進去營養多更多!

<<奶油炒有機帶皮馬鈴薯>>

材料

有機馬鈴薯2顆、有機玉米粒、堅果和果乾少許(本食譜使用胡桃、葡萄乾)、無鹽奶油

調味料

海鹽1小匙、鮮奶50cc

作法

1.將馬鈴薯放進電鍋,外鍋放1.5杯水蒸熟後取出,並切成大小一致的適口大小。

檔案_001

2.無鹽奶油放進炒鍋中融化

檔案_002(2)

3.放進所有的材料及調味料,以中火拌炒至馬鈴薯稍微入味並收汁就完成了。如果喜歡奶油香者,起鍋前可以再加入一小塊奶油,拌炒至溶化即可。

檔案_003(2)

檔案_004(2)

盛盤,端上桌,將馬鈴薯裡裡外外的營養都吃進去吧!

檔案_007

利用蒸好的馬鈴薯及奶油、鹽,還可以做出好吃的馬鈴薯泥喔!

點這裡–> 簡單、繽紛、美好的早餐~ 彩色馬鈴薯泥

有機栽種健康無毒的馬鈴薯,不需多餘調味,吃出真味道~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201403201141404273

香噴噴的咖哩三寶~有機馬鈴薯+恆春有機洋蔥+有機紅蘿蔔~免運費!

咖哩三寶(馬鈴薯、洋蔥、紅蘿蔔各2台斤)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