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天暖花不開,蜜蜂做白工

xiaoming 2016-04-17

還記得年初的霸王寒流嗎?雖然帶來難得一見的雪景,但農場被雪覆蓋的景象也令人難忘,除了當時遭受寒害的蔬果、魚類,時序入春後應該開花的果樹也受到影響,目前已聽聞文旦、水蜜桃、荔枝、龍眼開花情況都不樂觀,連帶著蜂蜜在今年也勢必減產。

蜂蜜水3

在寒流來襲時,已有不少蜜蜂熬不過低溫凍死,在蜜蜂數量減少的情況下,農友已開始擔心今年蜂蜜產量。沒想到撐過來的蜜蜂原本應該在三、四月火力全開汲取荔枝、龍眼花蜜,但今年的花況卻只有三成,加上連日大雨,不少花又被雨打落,農友說蜜蜂外出一趟,採回的花蜜卻非常的少,蜜源缺乏,勤勞的蜜蜂大多做了白工。
蜂蜜-3

養蜂農友的生活有點像遊牧民族,跟著蜜蜂逐花蜜而居,常常一通電話找不到農友,原來是上山到不知何處去採集蜂蜜了。而因為氣候變遷,蜜源更不易取得,採蜜的工作耗費大量精神和體力,因此蜂蜜才如此珍貴。

而今年遭遇急凍寒流,雖然已經過去,天氣也逐漸溫暖,但農業遭受的損害,對農民,以及身為消費者的我們來說影響可能將會是這一整年,今年在品嚐到得來不易的蜂蜜時,要更格外珍惜其中蘊含的各種意義。

單一花源蜂蜜,充滿香濃風味>>台東關山烏臼蜂蜜,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台東關山丹荔蜂蜜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