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剩的水餃皮,變身一口小披薩!

陳蘋果 2016-04-18

每次包水餃總是抓不準皮和內餡的比例,剩下肉餡還能捏成丸子煮湯,或壓扁煎成肉餅夾土司,但是剩下的水餃皮,還能做甚麼呢?試試看把圓形的水餃皮直接當作披薩餅皮,加上自己喜愛的配料、撒上乳酪絲,水餃皮變身超級美味的一口小披薩,保證家中的孩子一口接一口!

水餃皮1

只要準備包水餃剩下的水餃皮,再把冰箱剩下的食材利用一下,最後放進烤箱烘烤10分鐘,香噴噴的小披薩就出爐囉~

一口小披薩,小朋友的最愛

【材料】

剩下的水餃皮、洋蔥絲、紅蘿蔔絲、冷凍三色豆、培根、乳酪絲、番茄糊

水餃皮2

【作法】

1. 烤盤上鋪水餃皮,用叉子將水餃皮戳一些小孔,以便透氣,並在底部抹上一層番茄糊。

水餃皮3

2. 最下層鋪上洋蔥絲,再依個人喜好疊上配料,例如:培根、玉米、青豆…等。

水餃皮4

3. 小披薩的頂部蓋上乳酪絲。

水餃皮5

4. 放進烤箱,以200度火溫烤8-10分鐘,至表面呈金黃色即可。

水餃皮6

5. 熱騰騰、香噴噴的小披薩出爐囉~水餃皮大小的一口披薩,絕對讓小朋友愛不釋口!

水餃皮7

同場加映:水餃皮也能做馬鈴薯塔?!

水餃皮8

【材料】

剩下的水餃皮、番茄糊、馬鈴薯泥、紅蘿蔔泥、冷凍三色豆、乳酪絲、洋蔥

【作法】

1. 馬鈴薯、紅蘿蔔蒸熟後壓成泥,加入適量鹽巴、黑胡椒調味。

2. 準備一個馬芬烤盤,將水餃皮鋪在底部,依序加入番茄糊、馬鈴薯泥、紅蘿蔔泥、三色豆。

3. 最後鋪上洋蔥絲和乳酪絲,放進烤箱,以200度火溫烤5-8分鐘,至表面呈金黃色即可。

水餃皮9

【小撇步】

因為馬鈴薯和紅蘿蔔都已經事先蒸熟了,最後烘烤的步驟,僅需要將表面乳酪絲融化、上色即可。

香噴噴的咖哩~怎能錯過,有機馬鈴薯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馬鈴薯1

 

恆春有機洋蔥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