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只會料理白蘿蔔?教您醃製紅蘿蔔(去澀)小技巧~

多瑞米亞 2016-04-18

蔬果的果皮擁有大量的植化素,其五顏六色的外表是天然的染色劑,在自然界中,各色果皮是蔬果用於自我保護、吸引昆蟲授粉的顏色呢!果皮的顏色很多,紅色的紅蘿蔔除了含有豐富維生素A、維生素C及鉀等更種營養素,更棒的是紅蘿蔔外皮更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紅蘿蔔作為熟食是最為人知的料理方式,但是生食紅蘿蔔也可以做出爽口開胃的涼拌小菜喔!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醃製紅蘿蔔之前去澀、脫水的三種處理方式>>

生食紅蘿蔔會有種生澀味,可以用以下方式來去除,這些方式也適用於許多涼拌菜喔!

1.冷凍脫水

冷凍可以軟化食材並去除水份。將紅蘿蔔切絲後放裝保存袋,製作食材便利包,待冷凍後取出加入調味料調味即可。此法可以減少去澀時的鹽份使用量,適合需要控制鹽分者。

(參考: 食材便利包,紅蘿蔔切法及保存訣竅~)

檔案_002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2.加鹽去澀

加入鹽巴讓食材脫水去澀。將切好的新鮮紅蘿蔔絲與一小搓鹽巴抓一抓靜置20分鐘左右,將食材滲出的水份倒掉即可。

檔案_003

3.帶皮一起蒸熟

如果很不喜歡紅蘿蔔生澀味又想要做紅蘿蔔涼拌者,可以連著皮一起將紅蘿蔔蒸熟,連著紅蘿蔔的養分皮一起蒸可減少養分流失,此觀念亦適用製作嬰幼兒的副食品,先蒸熟後削皮,再磨成泥或切丁處理。

檔案_007

涼拌前的小提示:

以下兩道不同風味的紅蘿蔔涼拌<<紅蘿蔔芹菜涼拌>>及<<蜂蜜柚香紅蘿蔔涼拌>>,在製作前均須要先進行脫水去澀,可以讓醃製食材更入味喔!因為要帶皮一起吃進營養,所以有機紅蘿蔔會是安心的選擇喔!

<<紅蘿蔔芹菜涼拌>>

材料:

一根有機紅蘿蔔切絲、芹菜少許、九層塔少許、

調味醬汁:

鹽巴1公克、糖1公克、檸檬汁1/4顆、蒜末少許、辣椒末少許(可省略)

作法:

1.將紅蘿蔔絲、芹菜與調味醬汁一起拌勻醃製入味。

檔案_004

2.入味後,取出盛盤再撒上九層塔,也可以佐些花生就完成了。

檔案_000d

<<蜂蜜柚香紅蘿蔔涼拌>>

材料:

一根有機紅蘿蔔切絲、葡萄柚果肉(量隨興添加)

調味醬汁:

葡萄柚汁1/2顆、檸檬汁1/2顆、蜂蜜3大匙

作法:

1.將調味醬汁與紅蘿蔔絲攪拌靜置入味

檔案_005

2.入味後取出盛盤裝飾即可。

檔案_001g

大家可以來試試喔~

自然甘甜、濃郁香氣~美麗又好吃!>>有機轉型期彩色胡蘿蔔,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有機轉型期彩色胡蘿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