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新鮮上桌!百合糯米粥~

多瑞米亞 2016-04-18

百合屬百合科百合屬多年生鮮百合粥草本球根植物,百合就是百合花的鱗莖,其富有豐富的澱粉質,可以入菜食用;百合亦是常見的中藥藥材,可以潤喉養生、神清氣爽,一般在中藥行販售的是乾燥百合、在市場或大賣場販售的大多是新鮮百合,其中新鮮的百合的淡雅清甜、鬆鬆綿綿的味道口感更勝於乾燥百合。

本食譜介紹這道新鮮百合糯米粥,新鮮百合的甘甜與清淡的冰糖糯米粥的口感和諧,更能好好品嚐新鮮百合的味道,故與大家分享喔~

<<新鮮百合糯米粥>>

材料:

有機國宴鮮百合2顆、冰糖50公克、糯米1杯、水6杯(糯米:水=1:6)

小叮嚀:

有機國宴鮮百合與糯米的熟化時間不同,切勿全部放進鍋中同時煮,需分批煮熟,才能好好品嚐鬆鬆、綿綿地新鮮百合喔!

作法:

1.糯米洗淨並加入2杯水泡水1小時

檔案_000

2.將有機國宴鮮百合上的塵土輕輕地洗淨露出潔白外表,再把百合一瓣瓣剝下置於碗盤中備用。

檔案_003

檔案_001

3.將糯米再加入4杯水(共6杯水)放進電鍋,外鍋以1.5杯水蒸熟。

檔案_002

4.電鍋跳起後,在糯米粥中加入冰糖攪拌均勻,再放進洗淨的有機國宴鮮百合。電鍋外鍋再倒入1杯水蒸熟至所有食材熟成即可。

檔案_004

一碗有機國宴鮮百合製作的百合粥盛起上桌,綴上幾粒枸杞,好好品嚐其清淡的優雅吧!

檔案_006

希望您也愛上這碗淡雅的養生美味~

檔案_005

口感鬆軟、甘美綿密,來自花蓮的頂級食材>>有機國宴鮮百合,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有機國宴鮮百合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