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無油煙的下飯料理- 南瓜蒸洋蔥肉

多瑞米亞 2016-04-19

準備一道下飯的主菜一定要動鍋、動鏟、起油鍋嗎? 答案是~ 不一定喔!運用電鍋,然後將食材切開、攪拌、放進去蒸,一道無油煙的下飯主菜端上桌,也會令家人們眼睛一亮、多吃幾碗飯喔!

<<南瓜蒸洋蔥肉>>

材料:

南瓜1/2顆

洋蔥絞肉餡:

絞肉400公克、洋蔥1/2顆、蒜末3-5顆、薑末1指節大小、醬油10毫升、糖2公克、鹽3公克、香油15毫升、白胡椒粉少許

作法:

1.將南瓜對切為1/2或1/4大小,刮除中間的南瓜子。

小撇步:因小家庭、上班族下班吃飯時間不一樣,所以筆者將南瓜切成1/4大小,一份預留給晚歸的家人;若大家可以一起用餐,筆者建議直接對切一半作南瓜盅讓豪華升級喔!

檔案_003

2.製作洋蔥絞肉餡:

將「洋蔥絞肉餡」所有的材料放進鍋內進行攪打至出筋

(攪打絞肉的小撇步: 絞肉變成團,您應該要知道的小知識~)

檔案_000(2)

檔案_002

3.電鍋外鍋放1杯水,將「洋蔥絞肉餡」在南瓜上並整理一下形狀比較美觀,多的絞肉餡可以做成肉丸子一起蒸喔!

檔案_005

4.當電鍋跳起可以用筷子測試,若筷子可以輕鬆地刺進南瓜及肉團中即表示已經熟成了。起鍋後,點綴些蔥絲即完成。

小撇步: 這時就可以先取出一份南瓜蒸洋蔥肉及一顆肉丸至於另一盤中,幫心愛的晚歸家人預留晚餐了。另外,料理熟成所產生的湯汁可以用於煮湯、煮麵時添加,會讓湯頭美味加分喔!

檔案_000

筆者每次都在大家用餐之前,先幫晚歸的家人預留晚餐所有菜色,這道南瓜蒸洋蔥肉不僅無油煙輕鬆煮,且賣相好又很下飯,望掌廚的您會喜歡喔!

自然甘甜、口感綿密>>可以連皮一起吃的安心南瓜,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有機阿成南瓜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