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百搭海味鮮蝦咖哩,懶人必學~

安克李 2016-04-19

咖哩與蝦子都是很美味的食物,兩者的結合更是一道夢幻的料理,蝦子的鮮甜配上香濃的咖哩醬,不用準備其他配菜也相當令人滿足,而且不論是白飯或各式麵條都相當速配,是一道必學的蝦子料理。

肉質Q彈鮮甜的女兒蝦,現在加購第2件88折!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蝦子除具有低脂肪、高蛋白等特色,豐富的鈣、磷、碘及鐵質都是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另根據研究顯示,每天吃少量蝦,能提高人體的「好膽固醇」,在繁忙生活中,蝦子可說是補充體力的食材!接下來小編就來介紹海味鮮蝦咖哩的作法:

材料

蝦子10尾、小卷1尾、虱目魚皮少許、洋蔥1顆、馬鈴薯1顆、紅蘿蔔1根、咖哩塊適量

海味鮮蝦咖哩1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步驟

1.蝦子頭、尾硬殻部分用剪刀剪除。

2.小卷、虱目魚皮、洋蔥、馬鈴薯及紅蘿蔔洗淨後瀝乾,切成適口大小備用。

海味鮮蝦咖哩2

3.將處理好的洋蔥、馬鈴薯、紅蘿蔔與適量水放入鍋中滾煮約30分鐘。

海味鮮蝦咖哩3

4.放入咖哩塊並轉為小火,要適時攪拌,直到咖哩塊完全溶解為止。

海味鮮蝦咖哩4

5.蝦子、小卷、虱目魚皮放入鍋中,以中火滾煮約5分鐘即可。

海味鮮蝦咖哩5

美味小撇步

1.洋蔥、馬鈴薯及紅蘿蔔可先用油拌炒,能更快吸收咖哩味。

2.可加入巧克力、牛奶或柳橙汁提高咖哩的甜度。

3.咖哩煮好不要立刻食用,先放涼要吃之前再加熱,可以更加入味。

肉質Q彈鮮甜的女兒蝦,現在加購第2件88折!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