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對抗春天病魔就靠它~純天然的發酵蔬菜

陳蘋果 2016-04-25

忽冷忽熱的春天,是流行性感冒好發的季節,除了在公共場所配戴口罩,吃東西前勤洗手避免病毒入侵外,更重要的是從飲食下手,從天然食物中攝取各種營養成分,才是對抗病魔的最佳方法!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發酵蔬菜1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發酵蔬菜是甚麼?

將蔬菜中的澱粉和,透過微生物的活動代謝所引起的化學變化,轉化成更小的且對人體有益的分子,這樣的過程就稱之為「發酵」。發酵的過程中會產生益菌、活化酵素、B群和微量元素,大大提高了食材的營養價值,還能消除食材本身的化學毒素,或是慣行農法所殘留的農藥。

歐式麵包和中式麵食中所使用的老麵,也是發酵種的一種。此外,像是德式豬腳或香腸常搭配的酸菜、中式料理不可或缺的豆豉、醬油等,也都是屬於發酵食品。

發酵蔬菜2

發酵蔬菜的好處?

納豆、味噌、泡菜都屬於發酵食物,含有豐富的乳酸菌,食用後能幫助腸胃道的好菌生長,抑制有害菌的繁殖。有研究顯示,歷經完整發酵的酸菜中,每56公克所含有的益菌數,等同於市售益菌膠囊的一百顆含量,可見天然發酵食物對人體好處多多!

有益菌在發酵過程中,能夠提高食物中蛋白質的含量,並具有分解蛋白質的能力,所以食用發酵食品時,人體可吸收到較高的蛋白質,提升營養價值。

發酵蔬菜3

發酵蔬菜怎麼做?

發酵蔬菜簡單易做,只要準備好乾淨的玻璃瓶、高麗菜或其他蔬菜、巴,加上洗、切、揉、壓的四道步驟,就能啟動蔬菜自我發酵過程,歷經3到4星期的時間,就能完成融合多種益菌、營養健康的發酵蔬菜,拿來煮火鍋當湯底、拌麵糊做煎餅,或是炒絲都很合適,熱衷於健康飲食的您,請務必嘗試看看!

PHOTO RESOURCE:ado ado fotoJoeIbán CC Licensed.

買一箱再加購其他非冷凍單品,免運費 ,生鮮直送餐桌,給您安心的>>蔬菜嚐鮮組,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蔬菜嚐鮮組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