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二步驟,浸出養生黑豆醋~

Jessie媽咪 2016-04-26

黑豆營養豐富,是最佳的養生食物之一;而醋能使身體變成鹼性的強鹼性食品,將黑豆與醋泡在一起更能透過醋的作用將黑豆裡的養份釋出,以獲得更全面的營養。只要兩步驟,黑豆醋輕鬆泡,養生真的很簡單。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201601111840102215

黑豆營養豐富,其中花色素與維生素E,能消除體內的自由基,達到抗氧化的效果,是很好的養生食物。而醋是一種鹼性食品,吃醋對身體有很多好處,將黑豆與醋泡在一起更能透過醋的作用將黑豆裡的養份釋出,以獲得更全面的營養。黑豆醋可以養顏美容、助消化、滋補強身等。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黑豆醋】

材料:

黑豆150g、有機糙米醋500ml(其比例為放入瓶中,醋的高度為黑豆的2~2.5倍)

1

作法:

準備一個乾淨的玻璃瓶,黑豆洗淨晾乾。

<步驟一>炒

乾鍋(不加油)炒黑豆,中小火邊炒邊翻,炒至黑豆發出霹啪聲皮裂開即可。黑豆取出放涼備用。

2

<步驟二>浸

將黑豆放入玻璃瓶中,倒入糙米醋(約瓶子的八分滿,不要太滿,因黑豆泡的過程中會膨脹,需預留空間),蓋上蓋子,浸泡三天後即可食用。

3

4

【食用方式】

泡好的黑豆醋可以置冰箱保存,每天食用10-20顆黑豆,飲用10cc的醋(直接飲用黑豆醋,最好飯後飲用,若要飯前飲用,則需加水稀釋3-5倍再喝,不喜醋的酸味,可以加些蜂蜜調味)

5

【同場加映】──黑豆也能這樣吃~

黑豆好喝又養生,加了這些……,養生更升級

簡單做開味小菜──醬黑豆

如何自製天然養生的黑豆水

五樣黑色食材,打出好喝顧腎的黑木耳露

 

有機青仁黑豆~非基因改造,手工細心嚴選,食用更健康~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