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筍子切法不同,口感跟著大不同!

陳蘋果 2016-04-29

春暖花開的季節又來到,大地受到了春雨的滋潤,您可發現春筍一個個破土而出,此時正是享用春筍的好時機~筍子料理方式千變萬化,炒、燉、煮、煨或涼拌,各有適合的切法,而這些切法也會影響筍子的口感喔!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綠竹筍,竹筍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春日食春芽,當季美味好料都在這

古人有云:「不時,不食」,照字面上解釋就是說:不是這個季節的食物盡量不要吃。春天是萬物萌芽之際,許多植物都冒出了鮮綠的嫩芽,像是香椿、豆芽、蒜苗、豆苗、萵苣等,都屬於這個季節的當季蔬食,水果則像是楊桃、枇杷等,也在此時進入盛產季。

許多人喜愛的筍子,也在這個季節冒出頭囉!不過,你可知道筍子的各種切法,都會影響筍子的口感喔!底下就和大家介紹一下各種不同的切法,適合甚麼料理方式吧!

竹筍三

筍子切塊:適合涼拌、煮湯

切成大塊的筍子,最能感受到筍子清脆、鮮甜的味道。涼拌竹筍需要品嚐筍子的原味,所以適合切塊享用,此外,切大塊的筍子較為耐煮,所以在煮竹筍湯時,也都以切塊居多。

筊白筍,筍

筍子切絲:適合快炒

家常料理「竹筍炒肉絲」中的筍子通常以切絲為主,這是因為切成絲的筍子,只要稍微拌炒一下就能熟透,還可保留清脆口感,故快炒料理通常以筍絲為主。不過如果要將竹筍切絲,記得要依照筍子的生長紋路切,才能保持筍子本身的清脆口感喔!

筍片

筍子切片:適合做成勾芡料理

切成大片狀的筍子,在料理時,能夠吸附醬汁,所以很適合勾芡、燴飯類的料理方式。竹筍三

下回料理筍子時,就可以依照筍子各種切法的特性,選擇適合的料理方式囉!

PHOTO RESOURCE:li-penny CC Licensed.

夏天快到了,正是品嚐竹筍的季節!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