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低卡清爽!來盤美腿料理筊白筍雞絲~

庸俗太太 2016-05-03

夏天的腳步近了,代表能遮的地方越來越少,愛漂亮的女生們都趁著春夏之際,決心動手鏟肉。而這個時節,許多低卡美味食材,也正當時!筊白筍俗稱美人腿,而飽含水分與纖維質的特性,平均一根茭白筍熱量還不到 20 大卡!茭白筍容易達到飽足感,卻又低熱量的特點,相當適合做為還我美腿的美味夥伴!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材料:

筊白筍 3 根、紅蘿蔔少許、雞胸 1 片、黑木耳 1 大片、蔥 1 根、辣椒少許、花生油 1 匙、醬油少許、白胡椒鹽 1 匙
茭白2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做法:

1.筊白筍剉籤

2.木耳切絲

3.雞胸水煮,熟透之後用兩隻叉子拉出雞絲,加入醬油少許,上色提味

茭白3

4.胡蘿蔔切絲

5.蔥切段,辣椒去籽切絲

6.下一匙油,將蔥及辣椒下鍋爆香

7.將胡蘿蔔、筊白筍、木耳、雞絲依序下鍋拌炒

8.加入白胡椒鹽,增加香氣及鹹味,然後就可以起鍋囉!

茭白4

小訣竅:

1.雞胸、木耳都是低卡且富含飽足感的食物,可以幫助控制澱粉攝取的量

2.雞胸用兩隻叉子去做拉絲,不沾手,衛生又快速

3.筊白筍切絲如果想快速,可以用剉籤板,剉籤之後的筊白筍,易熟又容易吸附調味,一定要試試看!

不灑農藥的埔里筊白筍~自然甘美脆又甜>>金牌廚師埔里筊白筍,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筊白筍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