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將麵皮改為茄子吧!焗烤茄子肉醬千層,色香味俱全。

Shuhui Tsai 2016-05-03

滿滿起士的肉醬千層麵,好吸引人呢!試試將麵皮改為茄子吧!茄子吸滿了蕃茄肉醬的滋味,加上濃醇的焗烤起士,美味極了!平實的茄子營養滿點,加些巧思也能當成宴客的餐前菜,層層疊疊的焗烤,好看又好吃。

用切薄薄的茄子代替千層麵皮,佐以自製的蕃茄肉醬焗烤,非常地入味而且鮮美多汁,飽足感十足,媽咪覺得比千層麵皮更加美味呢!茄子絞肉蕃茄和起士,真是絕配啊!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食材》

茄子2條、牛蕃茄1顆、自製蕃茄肉醬、焗烤用起士絲適量。

《料理筆記》茹素的朋友可改為蕃茄醬,也能享受這好滋味。

el-1-1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作法》

1. 茄子洗淨切0.3cm薄圓片。焗烤皿先鋪一層蕃茄肉醬,依序鋪上茄子、蕃茄肉醬、焗烤用起士絲,再放茄子和蕃茄肉醬。

el-2-1

 2. 鋪上起士絲,烤箱預熱200℃上下火烤5分鐘,再轉為上火烤5分鐘(視情形調整),起士融化成焦黃色澤即可。

《料理筆記》起士混合些蕃茄末,讓焗烤後的色澤層次豐富。

el-3-1

也可以這樣做!焗烤盤內將茄子層層堆疊,如圖鋪上蕃茄肉醬和切片蕃茄。

《料理筆記》中間鋪上蕃茄切片,可增添豐富的口感,焗烤之後更加美味多汁。

el-4-1

最後鋪上起士絲,烤箱預熱200℃上下火烤5分鐘,再轉為上火烤5分鐘(視情形調整),起士融化成焦黃色澤即可。

el-5-1

佐以義大利香料和綠色葉菜末,一人一皿嘟嘟好的份量與美味,讓人好喜歡!新鮮的茄子肉醬千層,焗烤後非常多汁,比千層麵皮更加美味呢!

el-6-1

繽紛的色彩,層層堆疊的美味,茄子絞肉蕃茄和起士,真是絕配啊!輕輕鬆鬆就可以完成的一道輕食,好看又好吃。當成宴客的餐前菜也很適合呢!

el-7-1

《料理筆記》蕃茄肉醬,自己做好簡單。只要三個私房祕訣喲!

 

有機種植健康無毒,自然甘甜茄香的茄子,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選文字圖片連結購買喔!

201305291146010883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