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簡單好吃的開胃小菜──筊白筍泡菜

Jessie媽咪 2016-05-03

筊白筍正當季,汆燙、清炒或是香烤,不用多餘調味就非常好吃。營養價值高,熱量低的筊白筍,好吃無負擔,做成泡菜,冰涼微辣夾著筊白筍的鮮甜,是很開胃的一道小菜喔!

201503201224172521

筊白筍的外殼下是又白又直的筍肉,猶如美腿一般,因此被稱為「美人腿」。筊白筍裡含有維生素C、草酸、草酸鈣、鉀、鈉等營養素。筊白筍自然鮮甜,直接汆燙食用,最能吃到筊白筍的好味道,但最好帶殼煮熟後再去殼,可減少鮮味的流失。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筊白筍泡菜】

材料:

筊白筍4-5支、水梨1/4顆、魚露1大匙、韓式辣椒粉1茶匙、大蒜5粒、薑2片

1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作法:

  1. 筊白筍去除外殼,並用波浪刀將筊白筍用滾刀方式切塊。(秘訣:用波浪刀切成波浪的切面,方便夾取食用)

IMG_9901

  1. 灑一小匙鹽巴抓勻筊白筍,使其出水。

IMG_9905

  1. 倒去鹽水,並用冷開水洗過,確實瀝乾水份。

IMG_9913

  1. 將水梨、魚露、韓式辣椒粉、大蒜、薑,用調理棒打成醬汁。

IMG_9910

  1. 將醬汁拌入筊白筍,裝罐置冰箱醃一天即可食用。

IMG_9920

簡單完成家庭常備菜,非常下飯喔!

4

【小叮嚀】

  1. 也可以用蘋果代替水梨做成醬汁。
  2. 醬料比例依個人喜好增減。

不灑農藥的埔里筊白筍~自然甘美脆又甜>>金牌廚師埔里筊白筍,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筊白筍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