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紅糯米雞飯輕鬆煮,營養好吃~

Jessie媽咪 2016-05-03

吃過紫米、黑米,你吃過紅糯米嗎?營養十足的紅糯米是阿美族傳統作物,煮飯、做點心,自然香Q的口感讓人難以忘懷。現在就煮鍋紅糯米雞飯,不用過多調味,才能吃到天然的好滋味。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201603251828439695

「紅糯米」是阿美族的傳統作物,也稱為「紅粟米」,可以煮飯、做麻糬,色香味俱佳,是阿美族原住民珍貴的食物。紅糯米裹著紅色的麩皮,含有豐富的花青素,是天然的抗氧化劑,有助維持身體健康。其鐵質、維生素A、E含量亦豐,因此有人稱之為「坐月子米」。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紅糯米雞飯】

材料:

紅糯米2杯、白米1杯、雞腿肉1支、水2杯、米酒2大匙、苦茶油1大匙、薑片6片、白胡椒粉(或鹽)適量

1

作法:

  1. 紅糯米洗淨,確實瀝乾水份後,加2杯水泡3小時放冰箱。(秘訣:洗紅糯米動作需輕柔快速,以免養份流失。)白米洗淨瀝乾水份,不用浸泡。
  1. 鍋裡加苦茶油炒香薑片後,將雞肉塊炒到表面微焦。

2

  1. 紅糯米(連同浸泡的水)、白米至鍋中,將炒過的雞肉塊加入,米酒,白胡椒粉拌勻。

3

  1. 電鍋外鍋2杯水,開關跳起悶20分鐘即完成。

4

【小叮嚀】

  1. 也可以加入喜歡的食材,如香菇、紅蘿蔔等。
  2. 若是煮給小孩、長輩吃,建議雞腿肉先去骨切塊再料理,避免吃的過程中不慎吃到雞碎骨。

台灣原生種紅糯米,天然日曬,保留原始好滋味~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201603251828439695

【童仔雞】半雞切塊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