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牛奶雪花糕也能變化新口味!

蕎蕎 2016-05-09

利用牛奶,加上玉米粉,就能做出牛奶雪花糕,綿蜜順口,是好吃又簡單製作的涼品,若再加上花豆,或是選擇加鳳梨,甚至是桑葚,又能變化出不同口味的雪花糕,試試看新口味的雪花糕吧!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一、牛奶雪花糕}

♣材料:

1.牛奶:共600

2.白冰糖:30

3.玉米粉:60(口感想要稍硬就多加)

4.椰子粉:適量

雪花糕(1)

作法:

1.300克的牛奶+30克的糖,放於鍋內,瓦斯開小火,攪拌到糖融化。

雪花糕(2)

2.另取一碗,將300克牛奶+60克的玉米粉,放入碗內攪拌,讓玉米粉溶於牛奶,備用。

雪花糕(3)

3.將碗內拌勻的牛奶玉米粉漿倒於鍋中的牛奶糖液體內,繼續攪拌,約煮到3分半到4分鐘(稍微滾的狀態)後熄火。

雪花糕(4)

4.另取一容器,容器內抹油,將混合的液體倒入,把容器拿起ㄉㄥˋ一下。放於室溫,稍涼後再放入冰箱一晚。

雪花糕(5)

5.要食用時,切塊並沾上椰子粉就可享用!

雪花糕(6)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二、花豆雪花糕}

♣材料:同牛奶雪花糕,再加上適量的蜜花豆,蜜紅豆已加糖,此份的糖為20克。

雪花糕(7)

♣作法:

同牛奶雪花糕。而在步驟3時,約煮到3分半時,加入蜜花豆,繼續攪拌,到第4分鐘(稍微滾的狀態)後熄火,拌勻即可倒出。

雪花糕(8)

雪花糕(9)

{三、鳳梨雪花糕}

♣材料:同牛奶雪花糕,再加上適量的蜜鳳梨,蜜鳳梨已加糖,此份的糖為20克。

*蜜鳳梨:將300克鳳梨切成丁狀,加40克的糖,放於容器內,不加水,放於爐火上開小火,煮約30分鐘,煮的過程不斷攪拌,涼後裝罐放冰箱備用。

雪花糕(11)

♣作法:同花豆雪花糕

雪花糕(10)

雪花糕(12)

{四、桑葚雪花糕}

♣材料:同牛奶雪花糕,再加上適量的蜜桑葚(可以桑葚原汁代替)

*蜜桑葚:將300克桑椹加40克的糖,放於容器內,不加水,放於爐火上開小火,煮約30分鐘,煮的過程不斷攪拌,涼後裝罐放冰箱備用(可考慮自然對味的桑葚原汁代替,天然健康!)

雪花糕(13)

作法:同花豆雪花糕

雪花糕(14)

雪花糕(15)

*蜜鳳梨、蜜桑葚還可以:加上鮮乳,變成鳳梨/桑葚牛奶,也很對味!

雪花糕(16)

雪花糕最重要的基底食材就是鮮乳了,這邊有中醫培育的健壯乳牛 , 100%無調整的好鮮奶>>禾香鮮乳,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禾香鮮奶鮮乳

100%使用自種桑椹 ,不加水清甜而不膩>>桑葚原汁!想吃什麼甜品都可以加幾滴喔~
桑葚原汁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