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日式仙台系!毛豆泥麻吉顛覆你的味蕾體驗~

庸俗太太 2016-05-09

說毛豆是台灣之光也不為過,在日本你所吃到的毛豆,每四顆就有一顆來自台灣。毛豆的營養成分,除了一般所知道的,蛋白質含量高過牛奶 12 倍之外,它還含有其他食物較難攝取到的幾種胺基酸。在台灣,毛豆對於國人的印象總習慣是鹹的口味,是桌菜上桌之前的小菜一碟。但在日本仙台,毛豆可是可以走入甜點,佐冰淇淋、麻糬、甚至蛋糕捲的甜餡材料呢!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材料:

毛豆 100 克、白砂糖 50 克、糯米粉 100 克、水 50 克、花生油少許

毛豆1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做法:

1.將糯米粉加水,攪拌均勻後,入電鍋蒸 10 分鐘 (2 杯量米杯的水)

2.用筷子插入蒸好的粉團,如果會沾黏在筷子上,請再多蒸 10 分鐘,不沾黏即可

3.將糯米糰取出,放入添加花生油的保鮮袋裡面 (加油可防沾黏)

毛豆 2

4.等待放涼的同時,將毛豆加入白糖,與少許的水一起用小火慢煮,煮至白糖融化即可

5.將毛豆打成泥狀 (視喜好的口感而定,不一定要打成泥)

6.取出放涼的麻糬,搓成容易入口大小即可

7.淋上毛豆泥,仙台風的毛豆餡麻糬就完成囉!

毛豆成品

小訣竅:

1.麻糬取出要讓他成型,手上先沾少許的油會更好,不易沾黏。

2.這邊的糯米粉份量約是 5 個人的飯後甜點量,不一定要加入毛豆泥,鎖上花生粉或是芝麻醬也很好吃喔!

通過700多項藥檢,非基因改造,無添加人工香料、防腐劑,全素可用>>【台灣九號】外銷日本冠軍毛豆!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原味毛豆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