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必勝烤魚技巧!讓您健康吃好魚!

白櫻樹 2016-05-09

烤各種肉類的時候,就屬烤魚最讓人傷腦筋,就算小心翼翼,還是會發生魚皮沾粘烤網或是外面烤焦了,裡面卻沒有熟的傷腦筋狀況,到底有什麼小技巧才能烤出完美的烤魚呢?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烤魚小技巧】

以烤魚的方式來說,粗略可以分為用烤箱與炭火兩種。就算是不大的魚,也無法像肉片那樣很快烤熟的原因在於,魚肉內含有很多水份的緣故。所以在火候上,要特別注意用,烤之前也要記得先把水份擦乾。

1.以炭火+烤網來烤:
DSC_6910

(1)放到小火處慢慢烤。
(2)在魚比較薄的地方,比方尾巴就很容易燒焦,這些部分可以用錫箔紙包起來,讓水份不被蒸乾。
(3)烤魚前先抹上太白粉,可以避免連皮帶肉黏網的問題。利用太白粉吸收魚過多的水氣,還可讓魚皮和烤網不直接接觸。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2.以烤箱來烤:
DSC_0085

烤箱受熱均勻,可以用錫箔紙把魚整隻包住再放入,錫箔紙上可以抹些油讓魚皮不沾黏,並在錫箔紙上先剪幾個小洞透氣,才不會讓被包裹住的魚肉質變得太過軟爛。一整隻的魚,比方說秋刀魚就很適合這種烤法。
DSC_0073

3.善用小工具:
夾子是好用的道具,可以用鐵夾子把魚剖開增加受熱面積,烤更熟之後還可以用夾子拔除魚骨與大部分的魚刺。

調味小技巧
只要魚夠新鮮,只要用少許調味料即可,以免搶去魚肉的鮮美風采。
(1)烤前抹上橄欖油、海鹽、胡椒粉,烤後灑上檸檬汁就很鮮美。
(2)也可以用醋稍微醃過來去腥味與讓肉軟嫩,或是用味噌醃過入味做味噌烤魚。
DSC_0003
(3)塗抹橄欖油後佐以新鮮香草,如迷迭香等,能去除腥味,增添魚肉好風味唷!
DSC_0081

認識一些烤魚的小技巧後,來做看看香噴噴的烤魚吧!>>過年少不了的鯧魚、還有聚集豪華食材的海陸珍饌6件組!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