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紅糯米做麻糬,吃出原鄉的好滋味~

Jessie媽咪 2016-05-09

阿美語紅糯米飯為 Hag Hag,將 Hag Hag搗成糍粑,阿美語稱Durun,即為麻糬。用紅糯米搗出的麻糬特別香Q,直接吃有淡淡的甜,沾花生粉或包入紅豆泥,滋味都很讚。動手搗紅糯米麻糬,在家也能吃到阿美族傳統的點心。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201603251828439695

紅糯米也稱為「紅粟米」,是台灣僅有的本地種香稻,是阿美族傳統的產物。紅糯米與一般梗稻和秈稻的栽種不同,種植不易,極為珍貴,是重要慶典中才會呈現的佳餚。紅糯米裹著紅色的麩皮,含有豐富的花青素,是天然的抗氧化劑,有助維持身體健康。其豐富的鐵質,也是做月子婦女最佳食物之一,故有「做月子米」之稱。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紅糯米麻糬】

材料:

紅糯米1杯、水1杯、紅豆泥適量、熟太白粉

作法:

  1. 快速輕柔的洗紅糯米,瀝乾水份後,加1杯水,放冰箱泡過夜(約六小時)。

1

  1. 取出泡好的紅糯米,連泡的水一起用果汁機打成米漿。

2

  1. 電鍋外鍋一杯水,將打好的紅糯米漿放入電鍋蒸熟。
  1. 取出蒸熟的紅糯米,桿麵棍抹上薄薄的橄欖油,直接搗紅糯米漿。(秘訣:桿麵棍抹上薄薄的橄欖油防沾黏更好搗)

3

  1. 取適量的紅糯米糰沾些許熟太白粉,整型成圓型,包入紅豆泥,縮口黏緊、搓圓。

9

  1. 包好的紅糯米麻糬表面沾些熟太白粉。

8

【小叮嚀】

  1. 打成米漿→蒸熟→搗成麻糬。先打成漿,有利於搗的過程(較省時省力)。亦可煮成紅糯米飯後再搗成麻糬。
  1. 選擇喜歡的內餡包入紅糯米麻糬裡,表面也可以選擇沾上椰子粉喔!

台灣原生種紅糯米,天然日曬,保留原始好滋味~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201603251828439695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