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香噴噴!再來一碗的古早味~ 鯧魚米粉

多瑞米亞 2016-05-09

充滿古早味的鯧魚米粉是許多餐廳的招牌菜,鯧魚的鮮美、吸飽湯汁的米粉、佐著畫龍點睛的蒜仔、芹菜、或香菜,總是讓食客一碗接一碗地吃,最棒的是還可以免費續湯、續米粉~這種不怕你不吃、只怕你吃不飽的美味真是令人難忘呀~ 其實鯧魚米粉也可以自己煮,利用家裡正好有的黃金鯧,煮一鍋再來一碗的美味吧!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鯧魚米粉>>

材料

【天和】黃金鯧(小)1份、純米米粉100公克、低筋麵粉適量、蒜頭3顆、乾香菇2朵、肉絲適量、魚丸2顆、醬油5毫升、胡椒少許、鹽適量、水2000毫升、柴魚片少許、蒜仔1根、油蔥酥一匙

((古早味香氣的武器)) 乾香菇、肉絲(五花肉)、醬油、油蔥酥,如果用豬油炒香就更棒了!

檔案_002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作法:

1.將乾香菇泡軟後切絲、切蒜末、魚丸切等份、蒜仔切絲或粒

檔案_000(2)

2.【天和】黃金鯧隔水解凍(勿解開包裝外袋),大約15分鐘即解凍完成。解凍後將魚切塊並抹上薄薄低筋麵粉,側邊也別漏掉喔!

檔案_000

檔案_001

3.在鍋中放適量的油,將黃金鯧煎至每面金黃後(側邊也要煎),置於盤中備用。

檔案_001(2)

檔案_002(2)

4.再起一鍋油鍋,依序將蒜頭、香菇、肉絲炒香,當肉絲表面泛白時,火轉小加進醬油、白胡椒粉、鹽拌炒一下,加進2000毫升的水。湯頭沸騰後,繼續熬煮15分鐘使湯頭更香。

小撇步:關小火的目的是預防醬油會燒焦影響風味

檔案_003

5.最後加進米粉、黃金鯧、魚丸及柴魚片煮一下,關火並蓋鍋蓋悶5分鐘,加進油蔥酥及蒜仔即可~

 檔案_006

鯧魚米粉可以端上桌囉~饕客們已經迫不及待了!

檔案_007

等等!

還有這味古早味的靈魂~ 蒜頭辣椒醬油!加一匙更好吃喔~

作法:辣椒、蒜頭泡在醬油裡即可~

檔案_004

在家也可以自己煮的鯧魚米粉,豪邁開動!

檔案_009

小提醒:

a.純米米粉口感較軟、易熟,勿煮太久影響口感。

b.魚湯類的料理煮好後,要蓋鍋蓋悶一下使食材味道融合、更入味。

產銷履歷認證、口感細緻鮮嫩且無腥味的大海金鯧;肥美好吃、每季逐批通過重金屬檢驗的台灣野生黑鯧,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