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不加一滴水!超原味韓式泡菜冬粉鍋

多瑞米亞 2016-05-10

想讓身體清淡一下嗎? 不加油、不加水,運用食材及蔬菜本身的水份及味道,悶煮出一鍋原味好鍋。這一鍋除了有多種新鮮蔬菜及優質肉品,再加進一把冬粉吸附食材在烹煮中釋放出來的的湯汁精華,讓您吃了可以飽腹又低負擔,真是大滿足呢!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無水料理-韓式泡菜冬粉鍋>>

材料:

安心豚梅花肉片1份、有機高麗菜1/4-1/2顆、冬粉1把、韓式泡菜適量、有機番茄1顆、豆腐洋蔥1/4顆、金針菇一小把、西洋芹適量

調味:

柴魚片10片、醬油1大匙

((小提醒))

材料可依依喜好調整,但是冬粉很會吸附湯汁,所以高麗菜及其他容易出水的蔬菜要多放一些,好讓冬粉吸附湯汁

檔案_000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作法:

1.冬粉先用開水泡至軟化,其他的食材洗淨切成適當大小備用(一種準備火鍋料的方式)。

2.鍋子選擇可密閉、導熱性佳的鍋子為佳,高麗菜及洋蔥放置於鍋底,依序疊上冬粉、金針菇、西洋芹、豆腐、番茄、洋蔥、梅花肉片等食材。最後擺上韓式泡菜及調味(柴魚片及醬油)。

檔案_002

檔案_003

3.放在爐火上以小火進行加熱,食材熟成的過程中會逐漸釋出水份。勿開大火,注意火侯勿使鍋底燒焦,也不要一直開鍋蓋檢查以免鍋內熱氣散失影響烹煮。

檔案_004

4.烹煮時間依食材內容而定(平均約30-40分鐘),待最上方的火鍋肉片熟成即可。若想要加點綠葉蔬菜,可以在所有食材熟成後再將綠葉蔬菜放進鍋內,再蓋上鍋蓋悶蒸2-3分鐘即可(可保持青菜翠綠口感)。

檔案_005

吸飽所有食材原汁原味的冬粉很入味好吃喔~快來試試吧!

台灣在地好食材,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選文字圖片連結購買喔!。單一牧場飼養,肉質柔嫩鮮美,油脂分布均勻的黑豬梅花肉片。適合紅燒、清炒、煮湯,美味又健康的有機綜合菇

201511241552000572201512151215322130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