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在家也能「撞」出好喝的鴛鴦奶茶

多瑞米亞 2016-05-16

午後時光,又想喝咖啡、又想喝奶茶,那就「撞」杯鴛鴦奶茶吧! 「撞」茶的手法,是由高處將熱水倒入沖茶的濾網中,利用熱水去沖撞茶葉以萃取茶香並把空氣帶入茶汁當中,以此方式來回數次撞茶而來。在家利用簡單的器具及隨手取得的材料,自己也來玩玩看吧!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檔案_006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鴛鴦奶茶>>

材料(兩人份):

濃縮咖啡1份、紅茶包2包、熱水150毫升、鮮奶90毫升、果糖10毫升

檔案_007

作法:

1.煮甜鮮奶:

將鮮奶90毫升與果糖10毫升放進鍋中以小火煮一下,一邊煮、一邊攪拌至鍋邊稍微有泡泡及關火備用(目的:蒸發一些鮮奶的水分以增加鮮奶濃度)。

撇步:果糖的質地較黏稠,煮出來的甜鮮奶較香滑,口感比較好喔!

檔案_000

2.熱杯

將紅茶包剪開,取出茶葉放進濾網中。準備2個杯子,並事先以熱水進行熱杯,在其中一個杯子裝進150毫升的熱開水。(熱杯是為了減少熱水降溫影響撞茶的水溫及茶的品質)

檔案_001

3.撞茶

將熱開水自高處倒入茶葉中撞茶,來回撞茶2-3次,至茶色呈深紅褐色即可。

檔案_002

檔案_001(2)

4.完成

依序將甜鮮奶、咖啡、紅茶分別倒入2個茶杯中,2個人的午後鴛鴦奶茶就完成囉!

檔案_005

天氣很熱,冰鎮也很棒喔!

先在杯中加進滿滿的冰塊,再將鴛鴦奶茶沖進冰塊中,就是杯冰鎮鴛鴦囉~

若擔心冰塊會稀釋風味,可以事先將鴛鴦奶茶沖泡濃郁些,風味會更好喔!

檔案_007(2)

好香的紅茶,淡淡瀰漫在空氣之間>>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紅玉紅茶與茶葉

撞出好喝的鴛鴦奶茶 , 100%無調整的好鮮奶>>禾香鮮乳,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禾香鮮奶鮮乳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