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分享坐月子媽咪的水分攝取~荔枝殼煮水

Shuhui Tsai 2016-05-17

坐月子的時候,因為要哺餵母乳,需要多喝些湯湯水水的東西。加上生完小孩也容易流汗,適當地補充水分,除了解渴,也有助於新陳代謝。所以,喝水真的很重要呢!但是一定要喝煮過的水。那時候曾經喝過紅棗水,親戚長輩也推薦荔枝殼煮水。覺得二種茶飲都甘甜潤口,而且有淡淡的果香,好喜歡呢!

夏天到了,也是荔枝的季節。偶然發現霧峰的帶殼荔枝乾,而且是農會牌,立刻買了一罐,用荔枝殼煮水。簡單的步驟就可以完成,趁著陽光午后,再度回味這美好的「食」光味覺記憶!(笑)

《材料》帶殼荔枝乾25顆、水800 cc。也可視體質,用米酒水料理。

lcw-1-1

選用無農藥檢驗合格的糯米荔枝乾,煮荔枝水,好安心。

《作法》

1.帶殼荔枝乾去殼,用刷子將粗糙外殼刷洗一下,再以開水沖淨。

lcw-2-1

2.鍋中冷水加入荔枝殼,蓋上鍋蓋,中火煮滾,轉小火續煮15分鐘,熄火悶半小時或是更久。(這個步驟很重要,悶著可以讓荔枝水更加入味,同時節能省瓦斯。)

lcw-3-1

在家就可以輕鬆完成的荔枝水,淡淡荔枝果香的茶飲,順口好喝,是無添加的安心滋味。

lcw-4-1

《料理筆記》

帶殼荔枝乾有著濃郁的果香,煮荔枝水不加糖就很好喝。放涼之後冷藏,要喝的時候退冰一下,或隔水加熱再喝比較好。

剩下的荔枝果乾怎麼辦呢?當成零嘴吃掉囉!QQ的口感與甜蜜滋味,真好吃!也可以烘烤荔枝酥,或是入菜煮荔枝雞湯,都不錯呢!

因為是坐月子,更要選用來自霧峰,無農藥檢驗合格的帶殼荔枝乾,煮荔枝水,好安心。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選文字圖片連結購買喔!

201512011554520432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