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教您做出湯頭清甜的木瓜鯽魚湯,滋補又養生喔!

安克李 2016-05-23

木瓜是一種營養價值極高的水果,普見於各大傳統市場、生鮮超市,一般都是直接食用,而鮮少將其應用至烹調上;橙紅的木瓜及新鮮的鯽魚一起煲湯,其乳白色的湯頭不僅氣味清甜,還可以減少夏天身體的火氣、滋補養生喔。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木瓜味道香甜多汁,而且含有多種營養素,包括維生素A、B、C及木瓜酵素等,其中維生素A及維生素C的含量特別高;另外,木瓜酵素則是最好的蛋白質分解酵素,有助於人體分解肉類蛋白質,因此飯後食用,還可以整腸助消化。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在挑選木瓜時,如果當天就要吃的話,就選瓜身全都黃透的,輕輕地按瓜的肚有點軟的感覺,就是熟透的了;但如果是要入菜的話,可選擇屬瓜身偏硬一點的,在烹煮的過程中才不會散掉。接下來小編就來介紹木瓜鯽魚湯的作法:

材料

木瓜1顆、鯽魚2條、葱適量、薑適量

木瓜鯽魚湯1

步驟

1.木瓜去掉瓜蒂、去皮後,對切並用湯匙挖出中間的籽,將瓜肉切大塊備用。

2.葱、薑洗淨,葱成3至5公分之葱段、薑切片。

木瓜鯽魚湯2

3.鯽魚洗淨吸去水分,熱鍋下油7成熱放入魚,雙面煎至微黃。

木瓜鯽魚湯3

4.湯鍋加高湯放入煎好的魚、葱段、薑片,用大火燒開。

木瓜鯽魚湯4

5.湯色成乳白色時放入木瓜轉中火熬煮約半小時,起鍋前調味即可。

木瓜鯽魚湯5

美味小撇步

1.鯽魚之魚刺較多,可換成排骨豬腳

2.洗鯽魚時,應檢查魚鰓有無清除乾淨,避免積沙影響口感。

擁有「萬壽果」、「百益果」美稱,可見營養價值之高>>香甜好口感的木瓜!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大內無毒木瓜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