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零NG的蜜汁雞翅,大人小孩搶著吃

陳蘋果 2016-05-23

外表金黃焦香的蜜汁雞翅,可說是飯桌上的秒殺菜餚,通常一端上桌,就立刻被掃光光!看似豪華的蜜汁雞翅,其實做法非常簡單,只要掌握「先醃後烤、醬刷兩回」的八字箴言,在家就能做出美味的蜜汁雞翅囉!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蜜汁指的是烹煮過程中,加入蜂蜜等熬煮成濃縮醬汁,並將甜味潤透進食材中的烹調方式,常見的蜜汁料理,像是蜜汁腿、蜜汁叉燒、蜜汁肉乾…等,各個都深受大人小孩的喜愛。其中,最常見的還是和肉搭配的蜜汁料理,金黃色澤伴隨著誘人的汁,令人吮指回味,愛不釋口!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蜜汁雞翅5

蜜汁雞翅零NG秘訣:先醃後烤、醬刷兩回

蜜汁翅有兩種做法,一種是利用蜜汁醬燒,慢火熬煮的方式烹煮,需要顧爐火,夏天較不適合。這回教大家另一種懶人料理的方式,只需要先把肉醃至入味,再準備一把刷子和烤箱,輕輕鬆鬆就能做出同樣香甜誘人的蜜汁翅囉~保證零NG,人人都會煮!

【材料】

翅三支、蜂蜜兩大匙、一大匙、醃料(醬油、酒、味醂各一大匙)、白芝麻適量

蜜汁雞翅1

【作法】

1. 將醃料與翅混合均勻,放置冰箱冷藏一晚醃至入味。

蜜汁雞翅2

2. 蜂蜜以小火熬煮一下,糖融化即可關火,蜜汁醬汁就完成囉!

3. 準備一烤盤,將翅排好,刷第一次蜜汁,烤箱預熱後,以180度火溫烤10分鐘。

蜜汁雞翅3

4. 將烤盤取出,刷第二次蜜汁,確保翅上的醬色分布均勻,接著再烤10分鐘。

蜜汁雞翅4

5.待蜜汁翅外表呈現金黃色澤,即可取出擺盤,撒上些許白芝麻,看起來更美味!

【小撇步】

  1. 翅也可以用腿、排取代,做出你最愛的蜜汁料理。
  2. 醬汁重複刷兩次,烤出來的翅色澤較為漂亮,口感也更有層次喔!

從牧場到餐桌,無毒安心產銷履歷白肉雞,讓您的料理更加豐富美味。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童仔雞】三節翅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