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有機原萃綠茶這樣泡,熱飲、冷泡兩相宜!

多瑞米亞 2016-05-24

開架式的飲料琳瑯滿目,許多人基於健康而傾向於選擇無糖或微糖的綠茶飲品。其實,自己泡壺茶一點也不難,且現泡的綠茶更能品嚐茶葉的清新、回甘的喉韻,僅需一些些茶葉及幾分鐘時間,不僅健康又能享受泡茶品茗的雅興喔~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如果您有優質的綠茶,可以先品嘗看看原味喔!品茗時,欣賞在茶湯中綻放開來茶葉,觀其茶色、聞茶香、品嚐其味及喉韻,原味最能喝出茶的滋味!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1.熱飲品茶

適合沖泡綠茶的水溫為70-80度,以150-200毫升的熱水浸泡於4公克的綠茶中。濃淡可依喜好調整茶葉。

檔案_003

浸泡時間: 每壺茶大約沖泡3-4泡

第一泡茶:60-90秒

第二泡茶:50-70秒

第三泡茶:同第二泡茶

第四泡茶:逐漸遞減10秒

檔案_004

2.冷泡茶

冷泡茶幾乎是零失敗的泡茶法。

將少許的綠茶放進冷水或礦泉水中,搖一搖或是靜置室溫或冰箱1小時以上,讓茶葉慢慢地在冷水中釋放味道,喝綠茶的清香精華。以冷泡的方式泡茶,可以減少茶葉的苦味及咖啡因釋放,擔心咖啡因攝取可以用冷泡的方式來品茶喔~

檔案_000

小編用3公克的綠茶泡350毫升的冷水,然後就放進冰箱冰鎮一個晚上。有時,小編也會泡了就搖一搖(或室溫靜置1小時以上)就馬上品嘗。讀者可依喜好調整茶葉及水量,茶葉比例愈多,冷泡茶的味道愈容易釋放喲~

檔案_001 

清新的原萃冷泡茶,真的是炎夏的解暑聖品喔~

在家裡、在工作或旅遊時,都可以著一小份茶葉及隨身杯,隨時隨地都可以泡杯原萃冷泡茶~~

檔案_002

小提醒

選擇有機或無毒的茶葉,喝起來更安心健康喔!

手耕栽種有機茶,醞釀出最甘醇、安心的好滋味>>南投有機綠茶,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南投有機綠茶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