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許一個白色有機花田夢

白櫻樹 2016-05-24

小時候看到國外的雪景照,覺得場景太夢幻了,內心非常羨慕。後來聽說杭菊花開的情景宛若下雪,竟有機會在大埔有機農場,觀賞到這宛若白色香雪海般的美景。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過去杭菊茶多半是從中國進口,而台灣自產的杭菊因為產區密集,也很難做到有機,因此農藥殘留問題讓消費擔心。白杭菊是許復堡的朋友從內地帶來的品種,因為他父親的身體不適合喝老人茶,就想說種種菊花讓爸爸喝菊花茶,沒想到這款有機杭菊廣受青睞還獲獎連連,讓他聲名鵲起。
DSC_9713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其實白杭菊種起來很費工,光種植時間就超過半年,而且時間要算好來搭配氣候,過了清明後開始種,有槽耕也有土耕,約在11月中旬採收。
DSC_9824
除草需要人力、採收需要人力,乾燥也是在自家農園中完成作業。小編試著摘了幾朵,吹過的清風帶著菊花香,真是風雅,不過要採摘完一大片,可就辛苦囉!
DSC_9737
雖是新農人,許復堡卻在有機杭菊、洋香瓜、小番茄等多種作物上大獲肯定,但他本人卻很謙虛,說自己一開始種農也很徬徨,直到第八年才有些許成果,找出了一套適合自家土地的方法,與環境友善經營的永續方式。
DSC_9784
「像這些杭菊,架子的高度就可以調整。」不斷從實作中找出精進的方法,且熱心學習與分享,讓大埔有機農場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DSC_9812

清新花香甘甜,目前獨家的有機白杭菊品種、還有由來已久的台東知本卡地布杭菊>>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有機乾燥白杭菊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