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調出特別醬汁,讓秋葵更加好吃無負擔~

Jessie媽咪 2016-05-24

秋葵最簡易料理就是汆燙後,淋上醬汁食用。因秋葵屬性偏寒,故醬汁調配上宜選擇溫性的食材,白芝麻醬與秋葵屬性互補,兩者搭配美味又無負擔~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有機栽培不打藥最安心,冷藏直送到家超新鮮,吃進秋葵豐富的營養~

秋葵又名黃秋葵、黃蜀葵、羊角豆。含有鈣、鎂、鉀、維生素、蛋白質及膳食纖維,助消化,也能養顏。其營養價高,熱量低,很適合想維持身材者食用。食用秋葵好處多,但要注意的是,秋葵屬性偏寒涼,脾胃虛寒、易腹瀉者,還是要酌量食用。

2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涼拌秋葵】

材料:

秋葵10-15支、鹽少許、冰塊水半碗

〈醬汁〉:白芝麻醬2茶匙、糖1/2茶匙、醬油2茶匙、開水3茶匙、蒜末少許

IMG_9968

作法:

  1. 秋葵洗淨後,滾水中放少許鹽,將秋葵入滾水中汆燙1-2分鐘。(秘訣:滾水中放少許鹽,可以讓秋葵保有鮮綠色澤。蒂頭先不要切除,避免在汆燙時黏液流失。)

3

  1. 取出秋葵馬上放入冰塊水冰鎮一下,取出瀝乾水份擺盤。(秘訣:冰鎮一下,秋葵清脆,口感更好喔!)

4

  1. 將白芝麻醬、糖、醬油、開水、蒜末拌勻成醬汁,淋在秋葵上即完成。

IMG_9971

清爽上桌,炎炎夏日最佳料理~

1

【小叮嚀】

秋葵屬性偏涼寒,故在醬料的調配上可以選擇溫性的食材來緩和其寒性特質,例如:黑白芝麻醬、蔥、薑、蒜、辣椒、醋、芥末、料理米酒……等。製作醬料時可以選擇酌量添加喔!

有機栽培不打藥,吃進秋葵豐富的營養~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有機秋葵

 

【百年老店陳源和醬油廠】 純古法釀造,成就好醬油~

201302271120205370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