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鑄鐵鍋毛豆炊飯:一鍋可以變出三種風味的飯

庸俗太太 2016-05-24

毛豆的營養成分非常豐富,蛋白質含量遠高於牛奶的 12 倍之外,多種其他食物無法攝取到的氨基酸,在毛豆身上也能輕鬆攝取。毛豆入菜的好處,除了顏色翠綠,讓人食指大動之外,毛豆的個人獨特風味並不強烈,因此搭配在各種料理中,都能畫龍點睛,卻又不喧賓奪主。

毛豆炊飯_材料

材料:

毛豆 80 克,白飯 150 克,昆布柴魚高湯 160 克,醬油 1 大匙,米酒 少許,橄欖油 1 大匙

*此內容為兩人份

作法:

1.將白米洗淨,瀝乾

2.取鑄鐵鍋,將白米置入鍋中,並依序加入醬油、柴魚高湯、米酒。

毛豆炊飯_加醬油毛豆炊飯_加高湯2

3.加入毛豆及橄欖油,加油後用小湯匙輕輕在鍋底畫圈,把食材均勻散佈鍋中。

毛豆炊飯_毛豆

毛豆炊飯_加橄欖油

4.鍋蓋蓋上,開中小火 (見圖),計時 7 分鐘後,轉最小火,再煮 10 分鐘,時間到關火,悶至少 15 分鐘。

毛豆炊飯_火

5.完成之後,會有些許鍋巴,攪拌均勻後醬色會較明顯

毛豆炊飯_完成品1

小訣竅:

1.利用鑄鐵鍋,做出鍋巴,吃剩下的飯可以捏成飯糰,當做早餐適合,野餐也很適合喔!也可加入高湯,煮滾後打顆蛋花,變成雜炊粥。

毛豆炊飯_成品2

2.如果在意毛豆的色澤,建議毛豆可以另外蒸過,等飯煮好再拌入。

3.想吃得更豪華,可拌入切碎的鮭魚、香菇,都很適合喔!

4.在煮飯過程中加入橄欖油,可讓飯粒呈現油亮飽滿的感覺,鍋巴噴香,一定要試試看!

【台灣九號】外銷日本冠軍毛豆!通過700多項藥檢,非基因改造,無添加人工香料、防腐劑,全素可用。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選圖片連結購買喔!

原味毛豆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