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用蓮藕粉,做出美味冰淇淋

蕎蕎 2016-05-30

不用冰淇淋機,不用打蛋機,也不用奶油,可以做出冰淇淋嗎?可以喲~可以用蓮藕粉來代替黏稠劑,加上雞蛋黃增加滑順感,雖然口感沒有像外面的冰淇淋那麼綿密,且帶有微微冰沙口感,但也能做出美味的冰淇淋喲!

材料

可可口味

1.鮮奶:325克

*其中的25克鮮奶用於攪拌成鮮奶蛋黃糖液

2.蛋黃:1個

3.糖:37.5克

4.蓮藕粉:12.5克

5.可可粉:60克

抹茶口味

1.鮮奶:325克

*其中的25克鮮奶用於攪拌成鮮奶蛋黃糖液

2.蛋黃:1個

3.糖:37.5克

4.蓮藕粉:12.5克

5.抹茶粉:10克

自製冰淇淋(1)

作法

1.製作鮮奶蛋黃糖液:將蛋黃+糖+25克鮮奶放於容器內,一直攪拌到稠狀有泡泡,備用。

*可以拿2雙筷子來攪拌

自製冰淇淋(2)

2.將蓮藕粉溶於300克的鮮奶,並過篩,確保蓮藕粉有均勻溶解。

自製冰淇淋(3)

3.接著加入可可粉,放於爐火上開小火,煮的過程中攪拌均勻,直到鍋邊起小泡泡就可關火。

*抹茶口味的話:將可可粉改成抹茶粉,此次抹茶口味有加一點可可粉,口味也不錯喲!

自製冰淇淋(4)

4.等待3分鐘降溫後,一邊慢慢倒於裝有鮮奶蛋黃糖液的容器內,一邊用湯匙攪拌。

自製冰淇淋(5)

5.等降溫後,在上面蓋一層鋁箔紙,就可送入冷凍庫。

自製冰淇淋(6)

6.約3小時後,取出容器用湯匙挖鬆,再放入冷凍,來回2次後,最後進行冷凍8小時。(此次使用的容器約500克,如果容器是比較淺的話,就不用冰到3小時,依容器的深淺大小斟酌時間)

例如:

1.早上9點開始放入冷凍庫

2.過了3小時後:中午12點取出挖鬆

自製冰淇淋(7)

3.再冷凍3小時:下午3點取出挖鬆

自製冰淇淋(8)

4.最後冷凍8小時:晚上11點就可取出,要吃時可以再挖鬆一下,冰淇淋就完成囉!

自製冰淇淋(9)

要吃的時候,剛從冷凍庫拿出來質地可能會很硬,稍微退冰一下就會很好挖。

自製冰淇淋(10)

蓮藕粉好好用,各式點心都靠它

夏日點心:蓮藕粉涼糕,夾餡口味自己挑

用蓮藕粉來做古早味粉條和粉粿!

午茶點心首選!黑糖藕糕

台南白河、手工古法製作「100%純正蓮藕粉」,無添加物,不含防腐劑、人工色素、香精>>白河蓮藕粉,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