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夏日甜甜好開胃──芒果椰漿紫米飯

Jessie媽咪 2016-05-30

泰式料理讓人印象深刻的是酸辣的調味,白飯可以一碗再一碗,十分開胃。說起泰式料理總能隨口說出幾道,舉凡椒麻雞、打拋豬肉、檸檬魚等,除了酸辣之外,還有令人銷魂的點心──芒果椰漿糯米飯。細數每道泰式料理口水都忍不住要流了出來,這些好吃的料理並非只能到餐廳才吃的到,在家也能輕鬆做,開心享用喔!

【芒果椰漿紫米飯】

材料

芒果1個、紫米1杯、椰漿200ml、冰糖適量

1

來自池上的美味紫米,富含花青素,糙米保留全營養。

作法

  1. 紫米快速輕柔地洗淨,加入水1杯,浸泡1小時,連浸泡的水一起將米煮熟備用。
  1. 椰漿加少許的冰糖煮開,熄火備用。

2

  1. 煮熟的紫米用模型壓出形狀,芒果切丁擺盤。

IMG_0035

  1. 將椰漿沿著盤子邊緣倒入。

IMG_0037

  1. 在紫米飯上灑些白芝麻(或堅果),就完成香甜好吃的芒果椰漿紫米飯。
    (吃前將椰漿淋在飯上或拌勻更好吃喔~)

5

小叮嚀

  1. 紫米也可以換成長圓糯米、紅糯米,糯米自然的Q香都很適合。除了芒果,也可以加白火龍果、奇異果等水果,讓這道泰式料理更豐富迷人。
  2. 也可以將椰漿換成鮮奶。

芒果品種有好多,你最喜歡吃哪種呢?愛文、金煌,還是紅蜜、黑香?還有稀有品夏雪芒果,你吃過嗎?點下方圖片可以看更多品種芒果的介紹及訂購,或來電02-8780-3000洽詢。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