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從藍天到沃土~退休飛官的無毒木瓜

白櫻樹 2016-05-30

退休飛官王淼洲打造的「清田森活木瓜農場」位在台南市大內區,大內特有的泥岩地形與地熱,讓果樹所結的果子特別香甜,而且王淼洲堅持不噴洒農藥,種出來的木瓜毫無苦味,馥郁果香讓人食指大動。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image12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對果樹有點瞭解的人,一定會對能在台灣種出無毒木瓜大吃一驚!因為木瓜植株多病蟲害,台灣高溫多濕的環境要不噴藥就讓木瓜長大長好,是非常困難的事。因此王淼洲夫妻下了很多苦工,比方說為木瓜園搭起高成本網室、使用無毒資材與有機肥等,剛開始因為兩人都沒有務農經驗,還曾經因為木瓜染病而放棄一整座木瓜園的收成。
DSCN4684

王淼洲本身擅長機械設計,本來飛官退休後想開機械工廠,卻轉了一個大彎在山上頂著烈日務農,這是因為他身邊的朋友不少人都生病了,他體會到沒有健康的身體,再多抱負與理想都只能淪為空談,因此有了歸隱山林,好好修養生息,照顧自己與家人健康,也種出無毒的優質果物與更多人分享。
image10

清田森活農場的地理位置條件很好,位在山頭也是周圍農田的最高點,因此不會受到山下慣行農法噴藥的影響,灌溉水是乾淨的山泉水,種出的木瓜不論送藥毒所或SGS檢驗均通過檢驗,沒有對人體不好的毒物殘留。走在鋪著抑草蓆的果園小徑,每踩一步都有小蚱蜢四下蹦跳,晚上還有蛙類大合唱呢!這些都是不噴農藥與除草劑的成果。
image5

目前清田森活農場以台農2號木瓜為主打,這也是台灣最受歡迎的木瓜品種,常喝的木瓜牛奶,多半是用台農2號製作。香氣十足、沒有苦味、滿口香甜的大內無毒木瓜,讓許多人一吃過就變成主顧呢!

擁有「萬壽果」、「百益果」美稱,可見營養價值之高>>香甜好口感的木瓜!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大內無毒木瓜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