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不麻煩!在家就能做卡滋卡滋化皮燒肉~

庸俗太太 2021-11-19

化皮燒肉是港式臘味的要角之一,卡滋卡滋的豬皮,總讓人想起來就口水直流,不想吃外面餐廳重鹹、過油的版本,可參考本文作法。

化皮燒肉_材料

材料:

【安諾豬】產銷履歷帶皮五花肉條 400 克、醃料 (五香粉 1 茶匙、米酒 1 茶匙、白胡椒鹽 1 小匙、冰糖 1 茶匙、粗鹽 1 茶匙) 、蔥 2 根

作法:

1.將豬肉洗淨後,放入加了蔥的滾水中,直到豬肉拿起後不冒血水(跑活水)

2.將醃料混合,均勻塗在除了豬皮之外的豬肉表面

燒肉_戳洞前

3.塗完醃料後,用鋁箔紙包覆豬肉

4.將豬肉放到冰箱冷藏一夜,取出後預熱烤箱 200 度,並用叉子在豬皮表面戳出小洞

燒肉_戳洞後

5.放入烤箱,設定半小時

燒肉_烤製

6.半小時過去後,可將溫度提高至 300 度,並將烤盤往上調一層,讓豬皮能夠更酥脆,直到看到豬皮上的焦香不平狀態,就完成了。

燒肉_誠品一

燒肉_皮

小訣竅:

1.烤製的過程當中,如果發現豬皮的油脂沒有往外竄,發出滋滋作響的聲音,就可能是戳洞的步驟沒有做完全

2.豬肉選擇建議選擇方形,烤的過程中比較能夠穩定站立

3.豬肉跑活水的動作一定要做完整,減少豬肉腥味

4.一般是沒有加上冰糖的,但想要制衡鹹味,因此加入冰糖,中和口味

單一牧場飼養,五花肥瘦分佈、肉質柔嫩、多汁鮮美>>豬五花肉塊,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