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營養滿分、口感滑順的紅糯米漿薏仁雞湯

多瑞米亞 2016-06-06

充滿花青素的紅糯米、富有膳食纖維及鐵質的紅薏仁都是營養滿點的食材,尤其紅糯米更有「坐月子米」之稱!但是要用這些沒有去除麩皮外殼的穀類食材來煮湯,要怎麼讓食材軟綿又湯頭美味呢?試試看這個小撇步,會讓湯頭變得滑順好喝喔!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紅糯米漿薏仁雞湯>>

材料:

雞肉切塊1/2隻、有機紅糯米1/2杯、有機紅薏仁1/4杯、過濾水6杯、鹽適量(調味用)

作法:

1.將有機紅糯米及有機紅薏仁用水輕輕洗淨,並加入過濾水泡2-4小時。

檔案_000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2.將有機紅糯米與適量的過濾水用果汁機或攪拌棒一起攪碎為「紅糯米米漿」,顆粒大小可以喜好調整。

檔案_001

3.將雞肉川燙一下去血水,置於盤中備用。

檔案_002

4.將雞肉、有機紅薏仁及剩下的過濾水通通加進「紅糯米米漿」鍋中並加蓋,或用盤子蓋住,電鍋外鍋放1.5杯水蒸熟跳起,再悶蒸20分鐘取出加鹽調味即可。

檔案_003

檔案_004

湯頭滑順、充滿雞汁精華香氣的紅糯米米漿薏仁雞湯完成了~~ 記得每次盛湯時,將湯輕輕攪拌讓沉澱在底下的紅糯米米糊混和於湯中,吃起來更滑順喔!

檔案_006

小編偷偷說~~剩湯再利用篇

利用剩下的湯加進一些剩飯煮成糯米雞湯薏仁粥,灑些蔥花、胡椒粉提味,又是營養好吃的一餐囉!

小提醒:

1.如果家中有咀嚼力不佳者,可以在步驟2連同紅薏仁一起絞碎。小編是自己喜歡有口感,所紅薏仁就不打碎囉~

2.在步驟4內鍋加蓋的目的是,保留加熱過程中散發的精華及香氣。

3.可以加些枸杞、紅棗一起煮喔~

台灣原生種紅糯米,天然日曬,保留原始好滋味~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201603251828439695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