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甜滋滋荔枝季,你認識幾種常見的荔枝呢?

食中健 2016-06-06

隨著夏天的腳步接近,天氣也漸漸的熱了起來。這時候,除了涼涼的冷氣外,最能代表夏天的就是甜滋滋的荔枝了!你知道,其實除了玉荷包之外,荔枝也有其他香甜多汁的品種嗎?台灣常見的荔枝品種有玉荷包、玫瑰紅荔枝(又稱拉鍊荔枝)、黑葉荔枝和糯米滋。每個不同品種的荔枝各有自己的特色,不變的只有荔枝獨有的酸甜好滋味。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玉荷包

常見的荔枝家族中,最早熟的就屬玉荷包了,大約在五月上旬到六月上旬之間。楊貴妃每年所引頸期盼的荔枝,第一批抵達的就是玉荷包。

玉荷包通常果實上有比較明顯的棘刺,有時候甚至會有一點扎手。果皮顏色稍微轉紅的時候就是可以大快朵頤的時機了。玉荷包甜度高,籽較小,也是受到大家喜愛的原因之一。

常見的荔枝1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黑葉荔枝

玉荷包後緊接著就是黑葉荔枝登場,大約在六月中旬成熟,可惜黑葉荔枝的保鮮期比較短,就更需要把握能夠品嘗到的時機囉!

黑葉荔枝的果皮較玉荷包平滑,籽也較玉荷包大,跟玉荷包比起來需要在樹上待久一點才能採收。

常見的荔枝2

 

玫瑰紅荔枝(拉鍊荔枝)

玫瑰紅荔枝又稱作拉鍊荔枝不是沒有原因,正是因為玫瑰紅的果實底部有一條明顯的縫合線,只要沿著那條線就可以不用弄髒手的把荔枝剝開了。玫瑰紅的果實散發著玫瑰的香氣,又可以長期存放,是外銷農產品的新寵兒。

常見的荔枝3

 

糯米滋(茲)

最後登場的是糯米滋,糯米滋的果實較小,顏色也比較樸素,但果肉細緻香氣足。產季集中在六月中下旬到七月上旬。咦?你說剛剛的玫瑰紅荔枝呢?玫瑰紅荔枝的產季較長,部分與和糯米滋重疊,從六月中旬到七月上旬都可以看到玫瑰紅荔枝的身影。玫瑰紅荔枝最特別的就是他的保鮮期,可以長達30天,比玉荷包(7天)、黑葉荔枝(14天)和糯米滋(10天)都還要高出許多。

常見的荔枝4

 

看了這些荔枝的小知識,今天起,我們都是荔枝小達人囉!
圖片來源:農委會
作者:chiako

籽小汁多肉厚,充滿濃郁香氣>>玉荷包,現在加購第2箱79折,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台灣好農-阿七(尤爸)玉荷包320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