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包粽子剩下的糯米怎麼辦?做筒仔米糕吧~!

Jessie媽咪 2016-06-10

端午節一定要包粽子,糯米、餡料、粽葉都準備好,但往往份量無法配得剛剛好。剩下的糯米還能怎麼利用呢?糯米量多時,就做油飯;量少的話,就做個簡單的筒仔米糕吧!

做小吃點心總會準備各式各樣的材料,在搭配時常會無法剛剛好用完,剩下的零星的食材,該怎麼辦呢?保存不易,丟棄又太可惜。其實只要稍加變化,讓零星食材也能充分發揮,變身另一道小點心喔!

1

紅糯米口感Q彈有嚼勁,但其營養豐富非常適合做成各式糕點,粽子、米糕、麻糬,或是直接與白米一起煮都非常好吃呢!

【紅糯米筒仔米糕】

材料:

包粽子剩下的糯米、滷肉汁、香菜

作法:

  1. 電鍋外鍋加2杯水,將糯米加水煮熟。(秘訣:水的高度超過糯米0.5公分即可。)
  1. 取小容器,加入滷肉汁。

IMG_0104

  1. 填入煮熟的糯米,並壓緊。

IMG_0107

  1. 放入電鍋,外鍋加1杯水,開關跳起即完成。

IMG_0109

  1. 灑上香菜,淋上油膏,好吃的米糕上桌囉!

2

【小叮嚀】

也可以加入喜歡的料,如麵輪、紅蘿蔔等,讓米糕更豐富。

獨家口味!你吃過【櫻花蝦肉粽】嗎?使用東港純正櫻花蝦製作,保留食材原味,數量有限,訂購請直接點圖片,或來電02-8780-3000。
用台灣原生種【紅糯米】包肉粽、做米糕,天然日曬,富含鐵質、胡蘿蔔素,煮熟後有一股甜香氣味。
 201603251828439695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