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果醬小食光》季節限定的紅肉李果醬,加上檸檬夏季好滿足♫

Shuhui Tsai 2016-06-13

果醬是一種迷人的食物,喜歡跟著四時節氣做果醬,將季節的好滋味濃縮在果醬小食光裡。印象中,端午節前後是紅肉李盛產的季節。宛若森林的紅寶石,酸V啊酸V的紅肉李,果皮和果肉富含花青素,加上檸檬做成果醬,酸甜滋味讓人好喜歡♫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食材》

紅肉李500g(15顆)、檸檬1/2顆、蘋果1顆、二號砂糖300g。糖的比例可依喜好調整。《料理筆記》一米杯的砂糖約150g。

rpj-1-1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作法》

1. 紅肉李洗淨切塊去籽,砂糖拌勻,冷藏1小時出水釋放果膠。再以果汁機略打成泥狀,保留少許顆粒,口感較豐富。

rpj-2-1

2. 檸檬榨汁。用完的檸檬放在冰箱內,是很好的天然除臭劑。

3. 鍋中放入紅肉李、砂糖和檸檬汁,蓋上鍋蓋小火慢煮。偶爾攪拌一下,以免燒焦。

《重點》紅肉李加熱會出水,製作果醬不需要另外加水熬煮。

rpj-3-1

4. 待湯汁略濃稠,加入蘋果泥輕輕攪拌,小火續煮10分鐘即可。保留一些湯汁,因為果醬冷藏後會收水更加濃稠。玻璃罐冷水煮滾晾乾,果醬趁熱盛裝倒扣放涼,冰箱冷藏保存。

rpj-4-1

《料理筆記》蘋果泥是果醬美味的秘訣,入鍋之前在磨成泥。果醬和咖哩醬一樣,冷藏靜置一晚之後,熟成的絕佳風味更好吃。

紅肉李果醬閃耀著紅寶石般的晶瑩色澤,酸中帶甜,滿滿自然的風味,最安心。炎熱的夏季,有時候會感覺疲憊,來杯鮮果優格,加些蘋果、芭樂、蔓越莓果乾和紅肉李果醬,健康又美味,夏天的悶熱與疲勞彷彿一掃而空。

rpj-5-1

沁涼的果醬冰茶也不錯!泡一杯紅茶,佐以適量的紅肉李果醬和冰塊,酸甜的滋味,酷暑的夏日,沁心涼,好滿足啊!

rpj-6-1

《美味延伸》茜紅色澤的紅肉李果醬,還可以這樣吃!

餅乾吐司麵包的抹醬、烤肉的沾醬、甜點餅乾的餡料、或是蔬果沙拉的佐醬等等。

 

用新鮮的水果做果醬吧!香氣的檸檬。台灣在地好食材,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選文字圖片連結購買喔!

台東阿祥的冬季檸檬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