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果醬小食光》超簡單!將水蜜桃裝進果醬瓶的小撇步♫

Shuhui Tsai 2016-06-13

一旦做過一次果醬,就會愛上手作果醬的魅力。煮水蜜桃果醬是最甜蜜的小食光,空氣中充滿著甜美的馨香,有一種療癒的神奇魔力!再多的文字描述,也比不上親自熬煮,被果香包圍的那種油然而生的小確幸。喜歡的朋友也可以在家試試,會讓你喜愛的好滋味!

《食材》

水蜜桃5顆 (600g)、檸檬1/2顆、二號砂糖200g。糖的比例可依喜好調整。

《料理筆記》一米杯的砂糖約150g。

pj-1-1

↑↑↑讓我們施展小魔法,將這些水蜜桃變身為甜蜜的果醬吧♫

《作法》

1. 水蜜桃洗淨削皮去核切丁,砂糖拌勻,冷藏1小時出水釋放果膠。檸檬榨汁,用完的檸檬放在冰箱內,是很好的天然除臭劑。

pj-2-1

↓↓↓果醬快速煮濃稠的小撇步,節能省瓦斯,美味不打折♫

2. 鍋中放入水蜜桃、砂糖和檸檬汁,蓋上鍋蓋小火慢煮。偶爾攪拌一下,以免燒焦。煮滾之後,續煮5分鐘放涼,冷藏一晚收水更加濃稠。隔天再以小火煮10分鐘即可。

《重點》水蜜桃加熱會出水,製作果醬不需要另外加水熬煮。

pj-3-1

3.玻璃罐冷水煮滾晾乾,果醬趁熱盛裝倒扣放涼,冰箱冷藏保存。

閃耀著晶瑩色澤的水蜜桃果醬,優雅的風味,深深吸引味蕾。搭配吐司、餅乾或是紅茶都非常棒呢!

pj-4-1

簡單做出自己喜愛的鮮果優格吧!加些蘋果、奇異果、芭樂和水蜜桃果醬,自然無添加,美味又安心。

pj-5-1

《美味延伸》

水蜜桃果醬也可以調成沙拉醬,酸甜的滋味,真的好適合炎熱的夏天啊!或是紅茶裡加些果醬和冰塊,變成水蜜桃冰茶,沁涼消暑好享受呢!

偷偷告訴大家→水蜜桃上市沒多久,小編已經煮了二次果醬,預計煮第三次呢!因為實在太好吃了♫水蜜桃果醬,魅力無法擋!(笑)

用新鮮的水果做果醬吧! 皮薄可剝、肉質細膩的梨山阿忠水蜜桃。清新香氣的檸檬。台灣在地好食材,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選文字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